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慰问备战省十三运运动员

时间:2018-02-20 16:45:45[责编:康蒙]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慰问备战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教练员、运动员

长沙市体操学校的小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卢小伟)“两腿并拢,脚尖绷直,注意姿势……”大年初五,细雨中的长沙年味仍浓,长沙市体操学校的小运动员们已离开温暖舒适的家,在单杠、木马、蹦床等器材上训练得热火朝天。

从上午9:30开始,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等来到长沙市体操学校、贺龙体育场等各训练场馆,对春节期间正在备战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长沙市体操、蹦床、篮球等各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慰问,鼓励他们科学备战,力争在省十三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在长沙市体操学校,李平一行来到小运动员中间嘘寒问暖:“小朋友们,你们冷不冷呀?”“不——冷!”稚嫩的童声齐刷刷响起。

来自黄兴小学的方奥军今年9岁,老家在永州市祁阳县,4岁时就被爸爸送到长沙市体操学校训练。平时吃住在校,节假日回家与家人团聚。昨天,在老家过完年后,方奥军跟着爸爸坐高铁来长沙,开始了新一年的训练。

“我叫方奥军,奥运的奥,冠军的军,我的梦想是当奥运冠军!”方奥军不仅名字特别,自我介绍也很有个性。原来,他出生于2008年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开幕,是个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

“我们家人都热爱运动,小孩爷爷练过武术,我练过体操、举重、单双杠,小孩子对体育也感兴趣,希望他努力学习,在这条路上练出成就,拿大奖,为国争光!”方奥军爸爸方旭东笑着告诉记者。

长沙市体操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李小鹏、刘璇等很多奥运冠军级别的体操人才,堪称“冠军摇篮”。有榜样在前,方奥军等小运动员们也在心里埋下了一个个冠军梦。

离开长沙市体操学校后,李平还对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射击、柔道、摔跤、举重、跆拳道等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慰问。她表示,希望大家发扬敢于拼搏、敢于吃苦、敢于超越的精神,把长沙市的体育辉煌延续下去,为长沙荣誉而战。

据了解,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3日至15日在衡阳(青少年组)和邵阳(成年组)举行,其中青少年组25个大项、成年组14个大项,共计696枚赛会金牌。长沙市将组成约1200人的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角逐,“力争再次夺取金牌总数、团体总分、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第一,再次确立长沙在省运会上的霸主地位。”

随后两天,长沙市体育局还将慰问排球、足球皮划艇、赛艇、游泳等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