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食客齐聚 品尝湘菜美食剁椒鱼头

时间:2018-03-11 16:42:2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特大•大鱼头品鉴会”活动现场

市民们在给做好的剁椒鱼头拍照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沈礼)3月10日下午5点,由长沙首家专业做剁椒鱼头的餐厅“坛宗剁椒鱼头”主办的“特大•大鱼头品鉴会”在富兴时代广场举行。湘菜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陈敬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众人翘首以盼下,主厨将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一头硕大鲜活的雄鱼搬到了舞台。现场的嘉宾和围观群众见到时不禁发出惊叹,因为经现场测重,这条雄鱼竟重达32斤。据厨师介绍,像这么中的鱼,通过自然放养的方式需要12年才能长成。

大饱眼福后,接下来就是舌尖上的美食了。随着厨师娴熟的刀工与技艺,新鲜的食材切好依次展示在众人面前。剁椒鱼头的新鲜出炉,鱼头特有的香味在会场弥漫开来,辣椒的辛辣与鱼肉的芳香交织在一起,让在场的食客无不食指大动,纷纷拿起筷子品尝起来。王雅玲女士是百位幸运儿中的一员,“这是我生平吃过最大的剁椒鱼头,不仅味道比一般的饭店做得要好吃得多,而且口感也很不错,像我这种平时不怎么能吃辣的遇到这道菜根本停不下筷子。”

活动结束后,坛宗剁椒鱼头董事长戴宗介绍,剁椒鱼头作为湘菜代表菜,可谓是家喻户晓。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湘菜,让湘菜文化走出国门彰显湖湘文化。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