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真迹珍品展”3月底亮相李自健美术馆

时间:2018-03-20 17:31:5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康蒙)齐白石,从湖湘大地走出去的国画大师,光耀世界画坛的艺术巨人,传世画作有《墨虾》、《牧牛图》、《蛙声十里出山泉》等。三月初春,他的作品将与家乡人见面。3月31日至5月31日,“齐白石真迹珍品展” 将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隆重展出,此次画展将展出齐白石艺术生涯各个时期90件真迹珍品原作,规模之大、作品之精、价值之巨在半个世纪以来的中国齐白石艺术展览史上都极其罕见。

成就此次画展的机缘,要追溯到2017年盛夏时节,李自健美术馆走进了一位年逾古稀的特别观众,这位老人是来自北京的一位收藏大家,人称刘老先生。李自健美术馆恢弘的建筑与特有的艺术氛围让刘老先生为之震撼,也让他心生一念。“刘老先生决定,要从其一生珍藏的画作品中甄选出所有白石老人各时期的画作,汇聚成一个空前规模的展览阵容,在李自健美术馆公开展出。其中大部分作品为首次面世。”再度回忆起刘老先生的这个决定,李自健仍激动不已。

作为一项耗资巨大的特殊展览,主办方一改其他展览均不收费的常规,此次观展门票价格为成人票60元、学生票30元。亲民的票价,让更多观众都能走入白石老人真迹珍品的艺术世界,感受这场万众翘首的文化盛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