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泛阅读时代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时间:2018-04-14 22:14:5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2018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办,本届阅读大会以“新时代•新阅读•新向往”为主题。“泛阅读时代高峰论坛”作为“2018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分场主题活动在杭州西溪宾馆举行。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是国内数字阅读领域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层次行业盛会,被业界视为数字阅读的年度“风向标”。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沿袭了前三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色,成为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

此次“2018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之泛阅读时代高峰论坛”由中国联通沃阅读主办,活动邀请了著名公安作家易桌奇,杨远新、青年作家段者文等参会,活动围绕“数字阅读时代”展开了话题讨论。

作为大理段氏的后人,青年网络作家段者文受到了关注。据悉,他已经与中国联通沃阅读签了《时间维》,《繁复哲思》,《叆华说》三部文学作品。

对于越来越受到欢迎的数字化阅读,段者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数字阅读成为带动传统期刊发行量重要方式,因为移动阅读携带方便,读者广泛,为数字媒体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对于随之而来的在线知识付费,段者文说:“这是一个知识产权的问题。作品和文字通过互联网进行覆盖,让读者的阅读方式更为便捷。同时,让原创作者在线知识付费的形式获得收益。像易卓奇老师和杨远新老师是知名的老牌传统作家,此次和沃阅读合作也是意识到了数字阅读、知识付费的重要性。”

对于本次论坛的主题“泛阅读”,段者文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泛阅读已大行其道,这是一种趋势,是全民阅读的新范式。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话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现在阅读资源丰富多元,纸质,电子五花八门,这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