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楚飞新书22日长沙签售 《一如年少》让影视圈争相打call

时间:2018-04-19 23:56:2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参 记者 王一辰)跨越了十九年的爱恋,集悬疑、青春和爱情于一体,既有东野圭吾式的悬疑,又还原了青春岁月里那些无法忘却的记忆。近日,新晋优质作家楚飞的处女作《一如年少》一经面世,就荣升当当网青春榜第七位、飙升榜第五名、京东新书销量榜第十位,还引来了一众影视圈大咖齐齐打call,《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解忧杂货铺》导演韩杰都表达了对这个故事的喜爱。熊梓淇、刘雅瑟担任书模,并在豆瓣获得了9.0的高分。《暗黑者》《老九门》的制片人白一骢更表示,要提前预定该书的影视版权。

到底是一段怎样的“年少”故事能够引发影视圈争相打call?这位湖南作家的创作背后有什么不一样的经历?4月22日上午10点,楚飞将携新书《一如年少》来到长沙图书馆乐之书店(长沙市开福区滨江文化园长沙市图书馆一楼),开启全国巡签会的第二站,与读者聊聊“年少”的故事,届时现场还将有神秘大咖到场助阵。

与以往的青春文学不同,《一如年少》里在青春的底色下涵盖了浓郁的东野圭吾式的悬疑推理色彩,吸引人一步步走向人物早早布下的天罗地网,读起来欲罢不能。一经发布就引发不少关注。《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表示,这小说不能简单用悲剧来定义,“它的张力和巧妙之处就在于此,最打动人的,依然是哪些年少的爱,尽管它可能是苦涩的,不堪言的。”

【作者简介】

楚飞,湖南邵阳人,八年文字记者生涯,2014 年—2016 年连续三年被聘为腾讯娱乐首席记者。曾多次出征戛纳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东京电影节、金像奖、金马奖等国内外电影节采访;曾是腾讯娱乐《封面人物》《贵圈》《导演公园》等栏目主笔,代表作有《直击风暴中的赵本山:他的孤独和快乐》、《赵薇:我是女文青,也需要安全感》等;早期开有个人专栏“公子看剧”。现就职于腾讯企鹅影视,担任自制剧制片人,代表作有《结爱》《逆袭之星途璀璨》、《国民老公》等。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