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落幕 长沙本土队伍表现抢眼

时间:2018-04-22 23:59:2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 摄影 唐俊 实习生 魏欣 毛子泰 )发令枪一响,浏阳河上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射出,水面上划出一道道波痕……今天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决赛在浏阳河芙蓉段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各项比赛冠军,其中长沙千龙湖队获得男子精英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

今年的比赛为期两天,设置有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女)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队伍1089人参加,不仅有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等传统强队,也有湖南的湘西自治州龙舟协会、长沙千龙湖等本地队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取消职业女子组,增设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奖金从80万元提升至150万元。由于报名队伍较多,56支参赛队伍已于昨天分别展开晋级赛和各组别预赛、复赛、半决赛。

今天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决赛在浏阳河芙蓉段举行。

在今天的比赛现场,鼓声阵阵,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浏阳河两岸的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当龙舟划过终点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两天鏖战,最终产生五个组别中的15个单项冠军。其中,名门世家九江、东北电力大学、河源龙舟协会、上海海洋大学分别在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中实现100米、200米、500米三个项目的全胜大满贯。

作为本土的参赛队伍,长沙千龙湖队表现十分抢眼,勇夺男子精英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雨花花桥龙舟队和华融湘江银行龙舟队也分别在职业男子组和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争夺中取得亮眼成绩。

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

在大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称,相比去年,今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的筹备工作更加充分,组委会于今年年初便开始筹备,现场搭建、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同时芙蓉区通过浏阳河两岸提质改造、蓝天保卫战持续攻坚和浏阳河流域河长制的落实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造最美赛道,并加大力度推广文化体育活动,弘扬龙舟传统文化。

中华龙舟大赛自2011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中国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尖龙舟体育盛事。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共有8站比赛,长沙·芙蓉站是大赛的第二站,接下来,比赛还将陆续在盐城、福州、南京等城市举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