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落幕 “天使跑团”首次参赛表现抢眼

时间:2018-04-23 12:29:5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5000余名马拉松跑者正式出征。

长沙跑友们在赛道上尽情奔跑。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 实习生 魏欣 记者 潘梁平)4月22日上午,2018湘江马拉松·长沙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开赛,本次马拉松赛分为10公里城市赛和42.195公里城市积分赛,设为男、女两个组别,共有5000余名选手参与此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肖坤安、杨逸豪、田峰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冠亚季军则分别由甄燕南、史幸加、刘小莉获得。

男子组前三名合影。

2018湘江马拉松·长沙站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从长沙春季马路赛跑升级的区域IP赛事,由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四城市体育局成立的湘江城市体育联盟承办。

该赛事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通过传递马拉松精神、彰显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的湖湘精神,将充满青春活力的跑步运动与健康出行、绿色出行等理念有机结合,为热情参与的跑友们呈现一场视觉的大餐、文化的盛宴。

长沙站赛事结束后,2018湘江马拉松将分别于5月5日、12日、19日在衡阳、株洲、湘潭继续进行比赛。

在长沙站比赛现场,一支由7名肯德基天使餐厅的特障员工组成的“天使跑团”成为赛事亮点,听力障碍使这支队伍中的绝大多数成员都听不到赛道两旁啦啦队的助威与呐喊,他们只能通过眼神互相鼓励,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敢为人先、与爱奔跑”。

“运动能让我快乐,为我赶走很多烦恼。”队员王爽是一名面容清秀、身材修长的短发女孩,曾多次荣获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奖牌。去年7月,王爽入职湖南肯德基天使餐厅,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完成了餐厅所有的工作站学习。

肯德基“天使跑团”部分队员在路上。

“就像每次培训时我都告诉自己一定要达到目标才能休息,这次也一样,我一定可以跑完全程!”首次参加马拉松的王爽信心十足,“这次的湘江马拉松只是尝试,之后还要不断突破自我,争取参加下半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