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物+义卖 “车尾箱集市”倡导低碳生活

时间:2018-04-25 18:12:0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书店现场进行捐赠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熊力颖)4月25日下午,长沙麓南青年街的广场上齐聚了众多“车尾箱”,每个车尾箱后面都摆着图书、多肉植物、衣服等物品,市民既可用自己的闲置物品换取心仪的物件,也可以直接购买。这场“车尾箱集市” 由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925悦电台、环球车享(长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城投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城投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沙达美文化传播、弘道书店共同发起,号召以物换物、物品捐赠,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车尾箱集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分为爱心义卖区、物物交换区、闲置捐赠区和可持续发展区四个区域,参与者可以在现场尽情逛、买、换、玩。“我自己比较喜欢阅读,这次想把自己看过的一些书进行捐赠,让这些书可以继续发挥它们的剩余价值。” 来自中南大学的大一学生王若楠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平台,物物交换,很多全新的物品就算没用过不舍得扔,也能循环利用,资源得到“重新利用”。

市民挑选心仪的物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者自愿捐的赠闲置物品,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持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花儿朵朵”公益项目。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