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宋晓俐、高佳齐等作家分享读书感悟

时间:2018-04-25 22:57:1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盈盈 记者 刘涛)4月23日,时值世界读书日,汇智博达公司携手博文书友会在清水绿柳的柳荫公园湖心岛风仪坊内举行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知名出版人刘志则,《西藏三部曲》作者、记者兼作家宋晓俐,60多岁环游世界的李心培夫妇,经典励志畅销书《21当总裁》作者董思阳,阿里二代创业者高佳齐,《风雨江湖》作者封仪等一众大咖出席,与现场的媒体记者和众多读者一起近距离分享了彼此的人生故事,读书感悟和各自的作品。

首先进行现场分享的是《北京遥望香巴拉》《白拉姆客栈》《49日》等西藏三部曲的作家宋晓俐,她从事记者行业多年,任职于中国工会网多媒体中心总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跨界写小说,还是西藏题材的小说,并且一连写了三部小说的经历,引起了到场嘉宾和读者的强烈兴趣。

宋晓俐

宋晓俐说,这一切都源于自己大学二年级十九岁时去西藏的旅行。当时到达了拉萨后,感觉一切如此熟悉亲切,在此后十多年不仅阅读了大量关于西藏的资料,每年还会去一次西藏。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于在2015年的时候,脑海中构想的人物,情节和故事都瓜熟蒂落了,创作欲念随之喷薄而出,即便白天需要上班,还需带孩子,但仍然抽出时间写作,两年之内就完成了三部小说。事情只要你有足够的意愿去做,合理分配时间,就能兼顾家庭与工作。

高佳齐

在宋晓俐的精彩分享后,“诚信供销社”的联合创始人,也是《从0到亿》的作者,被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评价为“最年轻的创客,也是个公益的创客”的高佳齐也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和读书经历。高佳齐的父亲是阿里的高管,他从小就耳濡目染接触到了商业领域,并且曾经留居美国,对商业模式、投资和互联网都有着独到敏锐的观察和心得。而作为一位1997年出生的创业者,在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成就和创业理念,更令人惊讶不已。在他的身上,可以看见新一代年轻创业者的激情,思想和商业宏图。

董思阳

下午,经典励志图书《21岁当总裁》的作者,19岁创立自己企业的董思阳开启了下午的现场分享,这次她带来了自己的新书《我的二胎时代》,讲述自己自己升级成为二胎宝妈的生命故事,教育两个孩子的心得体会,和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归家庭的心路历程。“放下”“家庭”和“感恩”是她在演讲分享中的关键词。“当我们每天面临嘈杂的信息时,要学会适当做减法,由繁入简,回归心灵深处,就能享受到真实的放松的状态。”董思阳说。

李心培、孔世杰夫妇

随后,用退休后的6年时间,走了39个国家去了200多座城市,出版了《像少年一样呼啦飞》这本游记书的李心培、孔世杰夫妇分享了他们在加拿大打零工,在多伦多帮朋友看房子,在美国过圣诞节,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逛景点等等旅行见闻和感悟。这对年龄加起来已经150岁的老夫妻圆梦旅游的故事,鼓励现场的读者,老了照样可以环游世界,只要心中有马,就能天涯咫尺,像少年一样呼啦飞。

接着,《封语江湖》的作者封仪作为最后的嘉宾上场了。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只身闯海南,成为海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历史的首批参与者与见证人的江湖往事,少年时代的阅读体会,和对于青春往事的回忆。在活动的最后,博文书友会发起人、知名传媒人兼出版人,也是《一路顺丰》《降维打击》等多部畅销书的作者刘志则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做了十多年的出版,我发现,成功的人,背后都有学习的好习惯。”

博文书友会的发起人刘志则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