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来长 考察击剑进校园情况

时间:2018-04-29 00:43:15[责编:潘梁平]

(西雅中学调研现场合影。)

(黎郡小学调研现场合影。)

(文国刚现场指导小剑客。)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刘涛)击剑运动在长沙的发展呈现出越来越蓬勃的态势,这也引起了中国击剑协会的注意。4月28日,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原中国国家击剑队总教练、原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文国刚,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到长沙市雅礼梅溪湖中学和黎郡小学,现场了解长沙市击剑运动体教结合新模式及进校园情况

据悉,目前在长沙有接近5000人参加击剑业余培训,尤其以青少年为主。长沙市体育局推广青少年击剑采用的是“体教结合”的模式,即体育相关部门、体育俱乐部和学校合作,共同培养孩子、发展运动、发现人才的模式。

肖爱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击剑馆,观看了两所学校击剑队的表演和训练过程,听取了两校校长对体教结合新模式及击剑进校园情况的介绍。肖爱华对长沙推出的体教结合模式充分认可,并且鼓励更多的孩子参加到击剑运动中来,为中国击剑提供更多后备人才,为击剑运动推广发展助力。肖爱华表示:“看到两所学校的击剑馆和击剑队,我第一感受是惊喜,比我来之前想象的情况好不止一点点,让我对长沙校园击剑事业是刮目相看。”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借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在长沙进行的东风,我们将推出‘体教结合新模式,击剑运动进校园’活动,让击剑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得到更广泛的普及,让更多孩子能享受到击剑运动的快乐。”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