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余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宁远 共享健身休闲大会

时间:2018-05-06 23:13:04[责编:潘梁平]

九嶷山下人声鼎沸。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大会开幕。图 陈放

自行车赛率先进行。

跑步联赛吸引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 潘梁平)本周末,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在永州宁远县启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市约5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近万名群众观看。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大会开幕。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的角逐,自行车联赛各组别冠军分别产生,李荣明以31分36秒577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的冠军;来自重庆的何艳,以35分56秒983的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10公里联赛中,肖佐华和甄燕南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的冠军。

本次大会以“德孝之源 福地九嶷”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御峰体育、宁远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推广执行。

自行车联赛首先发枪进行,赛道选择在风景秀丽的九嶷山景区,赛道平路占领率95.8%,完美自行车PB赛道,一路骑行九嶷山美景尽收眼底。紧接着进行的是10公里联赛、5公里健康跑、徒步毅行活动和自驾游活动。活动不仅体现出竞技体育的刺激性和观赏性,更加体现出大众参与的全民性。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举重世界冠军廖素平,登顶珠峰英雄张晓帆也参与其中。

徒步毅行赛道经过九嶷山最经典的景点,选手们从舜帝陵出发,沿途可领略巍然耸立在九嶷山的舜源峰;阅览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的紫霞岩;见证中华1500年历史之雄峙天柱的永福寺;感受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下灌村的历史变迁。徒步毅行队伍中有来自广东的徐先生一家最引人注目,不到四岁的女儿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声中坚持走在徒步毅行的队伍中。徐先生表示他们夫妻俩特别喜欢户外运动,有了孩子后更希望小孩子能多接触户外、多运动。

宁远山地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文化遗产、中华传统文化等享誉世界,拥有开展体育旅游活动的优势条件。九嶷山景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进行户外健身休闲的绝佳场所。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把首站落户宁远,不仅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休闲更加紧密融合发展,同时也推动德孝之源的福地九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