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战落幕 攀爬高手首次征服九嶷山三分石

时间:2018-05-06 23:59:24[责编:潘梁平]

绝壁上行走。

成功登顶。

获颁证书。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潘梁平)今天中午12时,随着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陈晖、崔庆武成功登顶永州宁远九嶷山三分石,为期三天的“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宣告正式落幕。这场备受瞩目的极限攀爬活动早前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全运会攀岩冠军瞿海滨更是录制VCR为此次攀爬活动预热加油助威。

5月6日上午9时,陈晖和崔庆武两名攀岩达人,开始做结组攀登挑战三分石的准备。三分石,海拔高达1822米,由三块10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三块花岗岩已在长达千年的冰川地质运动中被“打磨”得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攀爬需要依靠实打实的真技巧,而此前国内还没有人成功登顶过三分石。11时08分,历史性的一刻,陈晖和崔庆武攀爬成功,用时2小时08分,这也是三分石首次有记载成功登顶的历史创举。

2018中国户外休闲健身大会宁远站举办了自行车联赛、10公里联赛、5公里健康跑、徒步毅行四个竞赛项目,设有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露营大会、自驾游等体验项目,此外三分石极限攀爬则是大会的特色传播项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大会致辞中说到:“体育健身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人从室内走向户外,我们鼓励更多的人将健身场所搬到户外,走出去,动起来。大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休闲更加紧密融合发展,推动德孝之源的福地九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宁远举办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活动,也是休闲体育和观光旅游相结合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试点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旅游强县、体育强县。体育元素的融入,为宁远县传统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

为了让热爱运动、热爱环保、热爱低碳生活的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体育运动的激情,融入自然山水的原生态生活方式,大会整合宁远县景区自然、人文等资源,打造独具宁远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让休闲体育成为宁远县攻坚的有力抓手,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宁远县发展的新动力。

“体育+旅游+文化”的方式,为宁远正在创建的“旅游名城”增添了更多想象空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举办又展开了新的探索,通过以文化+体育+旅游的全链条服务,做好文化体育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6月1日至6月3日,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在桃花源站启动,目前报名通道已打开,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即可一键报名。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