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互娱参展第十四届文博会 深度布局芒果泛娱乐

时间:2018-05-17 16:58:0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近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汇聚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向全球观众集中展示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陪同下视察湖南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右一)视察湖南馆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四)率湖南代表团出席湖南馆开馆仪式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中)率集团公司旗下企业参加湖南馆开馆仪式

芒果互娱连续四年作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的代表之一参加展会。今年4月,芒果互娱与快乐阳光、芒果娱乐、天娱传媒、芒果影视五家公司资产成功注入快乐购,即将登陆A股市场,共同组成A股第一家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此次芒果互娱以“芒果 FUN 最娱乐 金鹰BUFF超会玩”为主题,由金鹰电竞领衔《邂逅在迷宫》《我叫MT世界》《梦幻花园》等一系列游戏及授权衍生品参展,继续推进影游互动新生态,深度布局芒果泛娱乐,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二)视察芒果互娱展台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严(右二)视察芒果互娱展台

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刚(左三)视察芒果互娱展台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朱皓峰(右二)视察芒果互娱展台

芒果互娱展台吸引众多参观者

VR对抗奇趣吸睛

金鹰电竞三大BUFF全面升级

此次文博会,金鹰电竞特别设立的VR电竞体验区为展会增加了创意与奇趣的BUFF,在现场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参观者不仅可以戴上VR眼镜体验紧张刺激的游戏,更有1V1对抗,其超强互动感,实境参与感,都令VR电竞更酷炫,电竞的魅力跃然眼前。

VR电竞体验

2018年金鹰电竞的布局、荣耀、IP三大BUFF全面升级。其中,布局升级为打造了综艺、赛事、盛典、教育的矩阵式布局;荣耀升级为联合主办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电竞赛事;IP升级为2018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将呈现更火爆的赛事、更精彩的内容,更权威的奖项。

金鹰电竞 竞享未来

金鹰电竞致力于打造具有湖南广电独特优势的电竞泛娱乐体系。展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金鹰电竞宣传片,展示着这个年轻团队的成长轨迹。2016年,金鹰电竞横空出世,依托于国家级IP金鹰电视艺术节,倾力打造第一届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为业内所瞩目。从2016到2018,金鹰电竞持续发力,《英雄联盟玩很6》《英雄联盟拜年秀》等电竞综艺收视火爆。“德玛西亚杯·金鹰电竞站”、“塔坦杯·球球大作战精英挑战赛”和即将举办的全球顶级DOTA2赛事之一“MDL·金鹰电竞站”。在金鹰电竞的努力下,电竞教育即将全面铺开,通过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共同开设特色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推动我国电子竞技的健康发展。

“MDL·金鹰电竞站”即将开赛

2018年GEC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又将启航,更火爆的赛事、更精彩的内容、更权威的奖项,打造国家级电竞泛娱乐盛典IP,树立电竞领域权威品牌,传播电竞体育正能量。

手游新品+精品齐聚亮相

IP赋能与多维布局共同发力

2017年芒果互娱主要联合发行了四款产品,分别为《小米超神》《梦幻花园》《我叫MT世界》以及《浴血长空》,联合发行和内容营销逐渐成为了芒果互娱发行手游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今年,芒果互娱更瞄准细分市场,二次元浪漫冒险放置手游《邂逅在迷宫》即将与玩家见面。在本届文博会上的手游体验区,参观者拿起手机即可体验这5款风格各异、画面精美的游戏,更有玩家直接下载,先“玩”为快。

手游体验区

除了手游体验,即将推出的新游《火王》《嘣乱斗》也在文博会亮相。目前,芒果互娱通过开放合作,以“版权+研发+发行捆绑”等多种模式来放大版权效应与成功率,让版权赋能于发行,更多元化利用版权属性,定制游戏,使得产品定位更加精准。同时根据定制游戏对综艺相关栏目进行深度植入,新发行模式将更多面展示,影游互动的新生态卓有成效。

参观者对芒果互娱合作发行游戏和即将发行的新游戏兴趣盎然

除了电竞与游戏板块,由芒果互娱开发的众多特色IP衍生品也在文博会上精彩呈现。过去一年,芒果互娱成功打造了“快乐大本营”、“我想和你唱”、“歌手”等芒果经典IP节目爆款产品,从面膜到秋梨膏,从麦克风到风味牛肉,多款合作产品已推向市场,为湖南卫视节目影响力作加持。今年,“芒果家族”卡通形象已成为极具潜力的动漫IP,着力布局动漫、综艺、短视频等全方位内容打造,展现出芒果互娱进军衍生品行业、深度布局泛娱乐的用心和决心。

品类繁多的芒果互娱授权衍生品

参观者被芒果互娱展台吸引

参观者驻足了解芒果家族衍生品

芒果互娱作为湖南广电旗下唯一的移动互联网游戏及移动应用开发运营平台,也是国内电视台第一家跨界运营的游戏公司,将坚持以爆款产品为基础,打通电视与手机用户互动消费需求,努力打造中国具有强大用户价值和品牌价值的影游互动平台,以及最具青年影响力的泛娱乐互娱品牌。芒果互娱此次参展2018年文博会,将联合文创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之道,助力推动我国文创产业高速发展。

芒果互娱联席CEO吕啸(左四)、芒果互娱常务副总经理李运军(右三)率队参展文博会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