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 全国赛7月底落户长沙

时间:2018-05-31 15:05:27[责编:康蒙]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姚明通过视频为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送上祝福。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798城市体验馆正式开启。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记者 潘梁平)29日下午,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798城市体验馆正式开启。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许闽峰、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仇怡、NBA中国商业事务副总裁韩奇、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百余人现场见证了启动仪式。

“我想参加篮球季,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这是来自山区小球员的心声。本届篮球季的参赛队伍由来自全国8大地方赛区的晋级球队和由东道主长沙推荐的10支球队,共计50余所希望小学的小球员组成。正如志愿者带代表所说:“对于小球员们而言,走出去是比赢得奖杯更大的成长”。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主办方还特意将孩子们喜爱的CBA专业球员邀请到了现场,与孩子们展开“球技大挑战”。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公益活动之一,不仅仅是一项篮球赛事,更为体育公益搭建了一个新平台,让更多爱心人士融入到体育公益事业中来。”现场,姚基金还正式对外公布了本年度的新计划,将结合实际需求,对篮球季项目进行升级,其中包括建立项目学校逐步“项目金牌示范校”评选机制,实施多样化项目服务等。

在活动现场,来自CBA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的球员易立和深圳新世纪的球员邱彪与小球员代表一起互下“战书”。据悉,7月28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和联赛表演赛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打响,两支CBA球队届时将尽派国内主办球员与小球员们共同组队,为公益而战。“我们会安排以往篮球比赛中没有的赛事模式,参与度、趣味性超强,让大球员和小球员们都能在同一个赛场享受篮球,展现他们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到时候到中南林业大学体育馆观赛,或者锁定央视体育频道以及腾讯体育等视频网站届时收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本届篮球季是姚基金连续举办的第七届希望小学篮球季。2018年,也是姚基金成立的十周年,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2018年1月,姚基金获得非公募基金会法人资格,正式注册成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基金会致力于助学兴教,改善乡村地区教育环境,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自成立以来,姚基金已经捐建了22所学校及一所特殊关爱学校,有超过10000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和成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