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健美操年龄组比赛 长沙一中健美操队获五人操亚军

时间:2018-05-31 16:17:50[来源:湖南体育网][责编:沈礼]

图为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获得五人操项目银牌。 (本文供图:郭莎莎)

2018年5月23至27日,在葡萄牙举行的第8届世界健美操年龄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以19.750分夺得了五人操项目银牌,这是继2012年中国最近一次向世界健美操比赛中派出参赛队伍六年后,世界健美操领奖台再次迎来了中国队的身影。

在本届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全部是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五人操项目中,5名成员分别是熊柏臻、龚颖婕、罗子欣、彭炜琦以及刘敏哲。比赛中,5名队员充分发挥实力,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俄罗斯以19.95分获得该项目第一名。同时,中国队还获得了混合双人操第八名的优异成绩。上一次中国队获得奖牌是在2012年保加利亚世界健美操年龄组比赛中获得混双亚军,而冠军要追溯到2006年第二届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的年龄二组六人操冠军。

(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

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主教练郭莎莎介绍,五人操预赛中,中国队名列第三却被组委会取消了成绩。郭莎莎与教练组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交涉,促使组委会修正了此前的决定,中国队在随后的决赛中夺得银牌。

据了解,本届比赛亚洲国家共摘得1金1银,其中金牌由越南队获得,银牌由中国队贡献。而老体操强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仍处于领先态势,优势明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