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湖南湖北才学交流大会启动

时间:2018-06-08 22:05:3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今天下午,少儿才学交流大会《惟楚有才》在湖南娱乐频道举行启动仪式。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刘玉锋)今天,由湖南娱乐频道、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芒果培优全程运营的少儿才学交流大会《惟楚有才》在湖南娱乐频道举行启动仪式。

《惟楚有才》节目名,出处源于《左传.襄公二十六年》,当时,楚地(湖南湖北)人才济济,各领域都涌现出众多一流人才。岳麓书院对联“惟楚有才.于斯为盛“闻名于世。秉承传统,《惟楚有才》是一档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才学才智”类文化交流节目。

节目以湖南、湖北两地3—12岁儿童为主要对象,将诗歌吟诵、演讲、武术、国画、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作为主要表现内容和渗透方向,展现两湖少儿的优秀才学。

相声演员大兵助阵。

节目将从暑期延续到国庆,以60期少儿节目展播、一场研学夏令营、三场联欢会的形式在屏幕上呈现。暑假期间将增加家长加油站、扶贫手牵手公益活动等等,体现当代少儿优秀的综合才智。同时,才学辅导员们会以体验、考核、布置任务、实习等形式,让“有才”少儿们去推广、普及中国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娱乐频道授牌给全省艺培联盟的四十余家青少年培训机构,共同为《惟楚有才》节目输送优质的节目资源和品学兼优的才智少年。

孩子们才艺表演《少年中国说》。

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节目将全程在湖南娱乐频道以及芒果TV同步播出。优秀少年不仅能获得国学艺术公益基金,还能参加湖南、湖北广播电视台的文艺演出以及前往北大、清华、哈佛、耶鲁、剑桥等世界知名学府游学的机会。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