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玩转非遗手作 大小朋友悟传承

时间:2018-06-09 20:11:4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助力考试日 非遗手作进行中”主题活动在湖南省工艺美术馆举行。

国家一级美术师易晓明现场作画。

小朋友在油纸伞上进行绘画。

华声在线6月9日讯(记者 康蒙)《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近来,传统手工艺和文化遗产通过各种纪录片和节目逐渐被大众关注。在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湖南省工艺美术馆推出了“助力考试日 非遗手作进行中”主题活动,邀请来自中、小学的同学们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抬笔、上色、压墨……国家一级美术师易晓明在釉下五彩瓷上挥墨作画,不到半小时就画出一副梅花,引得市民和小朋友们连连惊呼。现场,除了可观看大师作画外,省工艺美术馆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油纸伞和颜料,可自行在油纸伞上画出喜欢的图案。“油纸伞的制作技艺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啦!”来自雅礼中学的胡星一边画画,还不忘跟身旁的同学“科普”非遗知识。

如何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非遗文化,从而更好地保护它们?省工艺美术馆周青告诉记者,我省拥有数量庞大的珍贵物质文化遗产,首先要加强对馆藏文物内涵的挖掘和阐释,找到更多的文物的自身价值,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省工艺美术馆接下来,也会争取开展更多的专题教育活动,让市民朋友能够走进非遗文化。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