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长沙足球少年亮相俄罗斯世界杯

时间:2018-06-17 07:40:32[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潘梁平)6月15日下午,“成基金助力长沙足球少年亮相俄罗斯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在雨花区长塘里小学举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成基金理事长刘成,成基金秘书长刘婳出席了发布会。

全国首个青少年足球公益基金——成基金,是由湖南历史上首位国足运动员、长沙伢子刘成发起的。刘成在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到,成基金创立的初衷是希望能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从2016年8月份开始至今,成基金的公益足球教案已覆盖了全国4000多所学校,成基金的“校园足球梦想计划”也已覆盖了全国3098所学校,服务师生340余万人。在湖南,成基金累计捐赠的学校达到95所,受益学生超过104500人。

此次,蒙牛携手成基金组建“中国少年队”征战俄罗斯,就是为了让中国少年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全国共99个入选名额,通过成基金的公益直升选拔通道参选的36人中,共有15人最终入选,并且有12人都来自于成基金的重点合作区域,也是湖南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长沙市雨花区。其中,长塘里教育集团10人,砂子塘教育集团2人。

发布会现场连线了首批抵达莫斯科的曾宪奎、龚皓泉、陈彦豪这三位足球小将。他们,让这一次的世界杯印上了“雨花色彩”和“长沙味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