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岳阳君山举行

时间:2018-06-17 07:49:44[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 (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曹进)六月初夏,洞庭湖畔,岳阳君山,荷风送香。6月16日上午,“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开幕,32℃的气温,点燃了夏日里独有的激情。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设有10KM联赛、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和无人机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6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当天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在湘北最大的游乐项目、君山区全域旅游新景区——洞庭湖欢乐世界拉开帷幕。君山区委书记谢胜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龚铁军,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方争奇,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君山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君山区副区长周志辉,岳阳市金生游乐公司董事长陈学政,御峰体育董事长张彪,奥运冠军王明娟。

9点05分,发令枪响起,500名自行车运动员如离弦的箭率先从洞庭湖欢乐世界出发,沿着洞庭大堤一路骑行至终点野生荷花世界。

9点30分,10KM联赛和徒步毅行选手集结,在王明娟的领跑下一路上堤向东,越过洞庭湖大桥,最后抵达终点华龙湿地。

华龙码头地处长江干流河滩,过去,这个非法砂石码头占用着长江黄金岸线,常年砂石乱堆、污水横流,给周边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如今,通过拆除码头堆场、修复周边生态,面貌焕然一新。

徒步毅行的选手们沿着洞庭湖大堤前行,开始了32KM的徒步之旅。大堤两边是浩浩荡荡的芦苇,不远处的洞庭湖波光粼粼,折射出耀眼的银光。临近终点,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令人眼前一亮,不同于洞庭湖里翻涌的白色波涛,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层层叠叠的荷叶掩映着娇艳的荷花,交错铺在一眼望不尽的湖面上,与岸边飘扬的柳树和湖中摇荡的小船共同勾勒出如水墨一般的醉人意境。

据了解,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是目前亚洲已知成片面积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景区,占地面积1万多亩,水面面积7000多亩,现有野生荷花面积5000多亩,2009年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野生荷花之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5KM健康跑的选手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跑步爱好者,他们虽然比不上专业选手的水平,但每一个人都坚持跑完全程,在生态优美、水绿相依、岛湖相映的洞庭美景中感受跑步运动带来的乐趣。

当天,自行车联赛和10KM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胡紫云率先冲过终点,用时46分06秒摘得自行车联赛男子精英组的桂冠,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以51分0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而在10KM联赛的争夺中,来自娄底的曾文波第一个到达终点,用时42分02秒取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省的李美潼用时52分44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曾文波可以说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忠实“粉丝”,去年君山站遗憾未能参加,今年早早报名,并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这次君山的天气实在太热情,高温跑步对选手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但所幸赛道沿途防暑降温做的比较充分,饮料、水等补给也很足,沿途洞庭湖迷人的风景也让人身心愉悦。”

无人机大赛亦是此次活动一大亮点,君山的美景给了选手很大的发挥空间。此外,傍晚时分在野生荷花世界还有音乐狂欢晚会,晚会过后,大家还可在野生荷花世界安营扎寨,在清幽的荷香中甜甜入睡。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第三站,大会充分利用东洞庭湖湿地特色,通过多种竞赛、体验项目讲好“生态、绿色、休闲、体育、旅游、文化”等大融合故事,落实生态环境理念,提倡健康低碳出行,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