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C罗这碗“鸡汤”

时间:2018-06-22 00:52:03[责编:赖泳源]

王亮

C罗第二场小组赛又进球了。

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曾说,与梅西天赋异禀不同,C罗的成功是靠后天的努力。在C罗首轮上演帽子戏法后,各种C罗如何努力、如何自律的“鸡汤”就满天飞,其中一条老梗又被翻出:C罗每天雷打不动3000个仰卧起坐。想想C罗搓衣板般的腹肌,这个老梗很容易令人陶醉。

然而事实是打脸的,C罗训练的确刻苦,但真没有每天都做3000个仰卧起坐。他自己说过,“我从不会超负荷练习。”

除了C罗成功学口味“鸡汤”,本届世界杯还有一个励志口味“鸡汤”:逼平阿根廷的冰岛有不少是业余球员,守门员是个导演,一个后卫是工人,教练的本职工作是牙医。

这个新闻表面是个“鸡汤”,很励志,其实用心很险恶,让阿根廷及其他球队很难堪。踢得好,人家可是业余球队,没啥了不起;踢得不好,居然连业余球队都踢不赢,真没用。

当然,事实证明这个“鸡汤”也是假的。冰岛是足球人才培养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国家队球员都曾经或正在职业联赛效力,其中不乏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主力队员。

人们为何愿意喝下充满添加剂的“鸡汤”,大概是因为现代人迷恋成功,又精神脆弱需要慰藉。体育范畴,球星或者球队的成功又融“鸡汤、鸡血”于一体,味道尤其鲜,疗效格外好。

那么多体育“鸡汤”,最有名的或许是科比的“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这句话既委婉又诗意,“鸡汤”指数5颗星,据说还没有添加剂。

熬夜看球写稿辛苦?先干了C罗这碗“鸡汤”!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