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法老”

时间:2018-06-22 00:54:39[来源:湖南日报][责编:赖泳源]

苏原平

在圣彼得堡的滂沱大雨中,东道主俄罗斯以3比1干脆利落地从埃及身上带走了胜利。威猛强悍的“北极熊”防线,让形单影只的“法老”萨拉赫在缠斗中迷失了方向,只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

过去的这个赛季,萨拉赫是欧洲足坛蹿升速度最快的巨星,几乎横扫英超各大奖项。在埃及首轮小负乌拉圭后,几乎所有埃及球迷都指望萨拉赫神兵天降,力挽狂澜,带领球队上演奇迹。但是,俄罗斯人钢铁般的防线,让这辆英超“跑车”如同被缚上铁镣,无法正常启动。受困于肩伤的“法老”,几乎得不到任何施展空间,没能展露自己的獠牙,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同样迷失的,还有巴西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J罗。尽管J罗第59分钟替补上场,但在日本强大的传控技术下迟迟拿不到球,情急之下甚至不惜犯规,仍难以挽救10人应战的哥伦比亚1比2失败的命运。

足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作为一支没有“法老”、巨星的平民球队,俄罗斯用整体的配合、高效简洁的进攻摧垮了埃及人的心理防线;日本扬长避短,以细腻控球和场上11人的整体配合,拖垮了哥伦比亚。

足球毕竟是一门团队艺术,依靠的是集体智慧。仅仅将球队的命运寄托在“法老”、J罗身上,“迷失”是迟早的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