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启动 主题丰富多样

时间:2018-06-25 13:57:41[责编:康蒙]

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青少年乒乓操表演。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嘉年华击剑项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全体“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带领青少年手势舞。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潘梁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新机制,上周末,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出席。活动旨在通过各地实施冬夏令营,建立起全国冬夏令营体系,促进青少年基本掌握2-3项体育技能。

“湖南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体育工作做的也非常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启动仪式选择在湖南进行,是要把湖南作为试点单位,是要树典型的,在这方面要出经验。”王雷对湖南青少年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表示,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各项环节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全心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熊倪介绍道,“我们会请教练、专家甚至奥运冠军,对孩子进行体育项目的基本辅导,虽然只是初级阶段的教育,但是希望让孩子们树立更高的目标。在体育冬夏令营,他可以体验到多项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这颗体育的种子种下去了,相信他一辈子都会有收获。”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将覆盖湖南省14个市、州,预计将惠及百万人,活动具体包括30多个体育项目,“湖南特色”十足,六大主题活动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武术、龙舟、羽毛球、举重、冰雪、体育科技等各个方面,精彩纷呈。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系列活动中的扶贫公益项目,将计划从全省选取重点扶贫村学校,对学校班级进行为期1周的支教生活,并邀请扶贫村学校的学员到省内体育小镇举行为期1周的冬、夏令营活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