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7月26日开幕

时间:2018-06-26 23:22:57[责编:刘涛]


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协调会议在长沙市人民会议堂举行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赖泳源)为进一步促进长沙赛艇运动的发展,全面宣传长沙充满活力的健康城市形象,7月26-30日我市将举办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6月26日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协调会议在长沙市人民会议堂主席团会议室召开。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在在过去两年传统的体育竞赛模式上进行了丰富和升级,将进行赛艇挑战赛、横渡湘江活动、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三个板块。赛艇挑战赛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水域举行,赛事设公开级男子大学八人艇1000米、女子大学八人艇1000米。赛事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荷兰、中国等国家的20支世界各地名校赛艇队伍参赛。目前已确定有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奥塔哥大学、墨尔本大学、伦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支中外国际名校赛艇队伍来长参赛。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畅游湘江59周年,为此本次活动还增设了横渡湘江的环节,广大游泳爱好者和国际名校大学生的代表将畅游湘江,结合赛艇挑战赛,更加立体和充分地向全世界宣传和推广秀美壮丽的湘江。此外,国内外名校的学霸将和长沙名校的学子还将齐聚一堂,开展深层次的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会上表示2018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是长沙暑期涉及面最广的一个体育赛事,本次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赛艇协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对推广和展示长沙对外形象,促进长沙体育、文化、教育、国际间交流都有很大的助推作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在会议上指出: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今年是第三次举办,已经成为长沙的品牌赛事,各单位在赛事组织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热烈、安全、有序、圆满将活动举办好。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