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将启动

时间:2018-07-02 18:10:25[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记者 潘梁平 图 陈放)2018中国(长沙)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将于今年7月9日—15日在贺龙体育场拉开大幕。届时,将有4支境外队伍,2支国内优秀足球俱乐部梯队,6支湖南省优秀足球队伍的2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7月2日上午,赛事组委会在长沙发布赛事新闻。

据介绍,长沙目前已与29个国家的48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本次赛事将以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为主线,以国际足球邀请赛为辅,重在交流,传递友谊。长沙举办的首届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吸引了4支境外队伍分别来自日本鹿儿岛市足球队、加拿大万锦市足球队、中国香港天机足球学校足球队、中国香港足球队;2支国内优秀足球俱乐部梯队分别来自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1蓝队、深圳朝向大荣明星俱乐部足球队;6支湖南省优秀足球队伍分别来自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足球队、湖南省奥星青少年体育培训俱乐部足球队、长沙市东升竞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足球队、长沙市雨花教育足球队、衡阳融冠足球俱乐部足球队和株洲市狼腾足球俱乐部足球队。

(图为参加发布会的部分小球员。)

比赛期间将举行“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交流分享会”,中外教育、体育界权威人士和湖南省足球布点学校优秀教练员将汇聚一堂,针对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及现状、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策略和措施、足球文化的创建以及足球对青少年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同时还将举办赛事嘉年华活动和足球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通过足球传递快乐,在快乐中享受足球,领略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

足球作为最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不仅能让青少年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坚强意志,还能加强交流了解,加深彼此友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近年来,长沙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大力培育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能够有效促进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快速发展。长沙一直努力把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基础性工程,在足球学校布点、校园足球教练培训、足球社会力量的引入,以及足球人才的吸引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此次通过举办2018中国(长沙)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必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市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为广大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全新的国际交流平台。

(图为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共同启动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长沙市足球协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协办,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运营。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芳以及湖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阎明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