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双牌阳明山站徒步越野赛报名启动

时间:2018-07-09 09:45:4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李忠清)日前,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双牌阳明山站徒步越野赛报名于2018年7月9日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的主题是“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赛事将于2018年7月21日在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景区举行。赛事由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策划、组织和执行。

赛事分为三个组别进行,分别为专业组、大众组及趣味组。专业组限报200人,分为男女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其中男女各限报100人,总赛程为23公里, 分别取前六名给予奖金和奖牌,男女组别前六名奖金(税后)分别为4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第六名之后颁发完赛奖牌,专业组报名费60元/人;

大众组限报400人,大众组总赛程为10公里,大众组推行绿色赛事理念,不设名次奖励。途中设有打卡点,完成所有点位的打卡即可获得完赛奖牌,大众组报名费40元/人;

趣味组60人,由双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自行前往阳明山景区进行砍酒、品酒活动,不进行网上报名。

本次比赛报名年龄要求18周岁-60周岁,身体健康,有一定的越野徒步经验。所有想参加赛事的选手可关注微信报名:“湖南大众体育”、“湖南全运体育”微信公众号,回复“徒步阳明山”,获取报名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里面有更为详细的赛事报名信息。报名时间从2018年7月9日起至7月15日,如名额报满,组委会将提前关闭报名通道。

参赛通道:

据悉,阳明山景区气候宜人、风景优美,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全年平均温度为14.2度,是湖南避暑赏景的首选之地;这里也是长征途中红六军团战斗过的地方,是湖南省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赛事组委会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欢迎全国各地的选手来到阳明山赏景、越野、避暑,同时也重走长征路,进行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比赛地点:阳明山

阳明山介绍:

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景区有“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十万亩杜鹃花海;有入选“湖南百景”的大黄江源瀑布群、高山漂流,有人称“十里画廊”的小黄江源游道等等,随便拿起手机,拍个照就是一幅画。

同时这里还是湖南省、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征途中,任弼时、王震、萧克率领红六军团8000多名官兵经过此处并发生了战斗。这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有“始建于宋,重修于明”的万寿寺,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全国各地的礼佛人士。

春之阳明山

夏之阳明山

秋之阳明山

冬之阳明山

红六军团领导人群雕

历史文化悠久的万寿寺 (以上照片阳明山管理局提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