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

时间:2018-07-12 16:44:5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湖南启动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 计划推荐20至30名运动员至国家集训队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邓拓平)7月12日,2018年湖南省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工作启动。据悉,此前共有582人参加海选,经过选拔最终有178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测试,湖南计划选拔推荐20-30名拥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运动天赋突出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国家集训队测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宣布选材测试工作启动

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是备战北京冬奥会、深化体育改革、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重要举措。湖南将以本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为契机,发掘和培养我省单板滑雪项目优秀人才,选拔一批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运动天赋突出的优秀人才推荐到国家集训队,快速提高我省运动员单板滑雪运动水平,为国家和家乡争光添彩。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接受了采访,对于单板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在湖南的发展,他表示:“通过‘北冰南移’以及冰雪运动项目场馆及设施的普及,更多的湖南人体会到了冰雪运动项目的魅力。同时,对于部分湘籍运动员来说,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起让他们拥有了发展新方向。”

参加选材测试的运动员

对于未来湖南是否会组建冰雪运动项目专业队伍,熊倪表示:“如果能在本省发掘优秀运动员,冰雪运动项目能够进一步普及,湖南省体育局将积极组建队伍并参加正式比赛。同时也将学习更多的冰雪运动项目运营经验,并开展多方合作,力争在湖南培育出具备竞争力的冰雪项目运动员。”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