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参赛名单公布,来了一大波新朋友

时间:2018-07-12 23:09:42[责编:刘涛]

赛艇是一项非常时尚的体育运动


在橘子洲举行的赛艇赛,别有一番风味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赖泳源 刘涛)今天,记者从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已经确定,将有18支队伍参加今年的比赛,其中有一大波新朋友将在今年与长沙市民见面。

今年参赛的19所学校包括: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墨尔本大学、奥塔哥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帕勒莫大学、麦科米迪亚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其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同时派出男女队参赛,其他学校增多只派出男队或女队,所以本次参赛队伍为20支。女队包括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奥塔哥大学、西安交大、浙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

在这19所学校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帕勒莫大学、麦科米迪亚大学、墨尔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则是今年加入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朋友圈的新朋友。

其中女子组卫冕冠军奥塔哥大学赛艇队来自新西兰,成立于1929年4月16日,在奥塔哥港一间租借来的船库里成立。之后俱乐部不断地成长,更是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耗资二百二十万新西兰币为俱乐部建造了专属的设施中心。奥塔哥大学赛艇俱乐部就此成为了新西兰最成功的大学赛艇俱乐部。俱乐部的高级别女子八人组更是称霸整个新西兰的女子八人赛事项目,在极具声望的塔马基杯上,保持着11次连胜的傲人成绩。新加入的麦科米迪亚大学是德国最大的私立媒体类大学,拥有80位教师和2000名学生。体育传播和赛事管理是汉堡校区教学和研究的主题之一。这所以体育和赛事为著名学科的学校,其赛艇队在本届赛事的表现也值得大学期待。国内新加入的上海海洋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的神秘面纱也将在本届赛事揭开。

遗憾的是,男子组卫冕冠军悉尼大学队将缺席今年的赛事,但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实力一样强劲,他们是悉尼大学在国内的老对手。不知此番来长沙参赛,能否与他们的老对手悉尼大学一样一举夺魁。

今年的赛事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水域举行,赛事设公开级男子大学八人艇1000米、女子大学八人艇1000米。7月2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预赛,29日上午举行决赛。欢迎广大市民届时到现场观看,为选手加油助威。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