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世界杯主题活动“点球大王”总决赛落幕

时间:2018-07-16 10:45:3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李向 通讯员 夏娟)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精彩落幕,金鹰955电台打造的“零门槛参与,把车踢回家”世界杯主题活动“点球大王”总决赛于7月15日晚7点在河西王府井商业广场鸣锣开战。经过3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来自长沙的张鹏击败200多位点球高手,赢得了2018长沙点球大王的称号。

作为金鹰955电台首创的世界杯主题全民竞技游戏,“点球大王”在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期间、四年前巴西世界杯期间就已经形成规模。不管是2010年第一届、还是2014年第二届“点球大王”,均同时在三个场地举办,均用30天的时间,吸引了超过12000人现场参与。

今年活动从6月15日世界杯揭幕,一直持续到7月15日世界杯决赛。全天在市区设置两个赛场,比赛时间均为每天晚上19:00-21:00,每个场地每天限120人报名。今年的点球大王把游戏道具升级为一个酷似“铁笼足球”的铁网装置,参赛者每人三次机会,把球踢入距离十米的指定球门,即可参与总决赛。

今年活动现场依旧人气火爆,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每天准点守候在活动现场,等待领号。从三岁小朋友到七旬老者,点球大王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关注与参与。

据了解,能入选总决赛的都是之前至少有一次进球记录的选手。总决赛一共进行四轮PK,所有选手第一轮都有三次罚点球机会,凡进一球者即可进入下一轮,无进球者即被淘汰。第二轮、第三轮则采用抽签方式进行两两PK,最后一轮采用金球制原则,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谁第一个进球谁就是冠军。最终,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长沙的足球爱好者张鹏突破重围,PK掉众多高手,不但赢得了第三届点球大王称号,还直接把价值6.98万的宝骏360 从现场开回家。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