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奥塔哥大学蝉联女子冠军,上海交大、悉尼大学分庭抗礼

时间:2018-07-16 10:53:55[责编:刘涛]

俯瞰湘江,赛艇添上特别风景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刘涛)距离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第三次与长沙市民见面只剩两个星期了,过去两届的老朋友你们还记得吗?不妨来回顾一下他们留下的精彩吧。

拿到今年的参赛队伍名单后,记者又看到了熟悉的奥塔哥大学,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她们是长沙国际名校赛艇赛忠实拥趸,连续三届参赛。

奥塔哥大学赛艇队来自新西兰,成立于1929年4月16日,在奥塔哥港一间租借来的船库里成立。之后俱乐部不断地成长,更是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耗资二百二十万新西兰币为俱乐部建造了专属的设施中心。奥塔哥大学赛艇俱乐部就此成为了新西兰最成功的大学赛艇俱乐部。俱乐部的高级别女子八人组更是称霸整个新西兰的女子八人赛事项目,在极具声望的塔马基杯上,保持着11次连胜的傲人成绩。

选手逐鹿湘江


奥塔哥大学女队在长沙保持了她们的强势。在2016年的首届比赛中,奥塔哥大学力压同是名校的意大利德里雅斯特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队夺冠。2017年第二届赛事几乎上演了同样的戏码。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奥塔哥大学以3分23秒98的成绩成功卫冕,德里雅斯特大学以3分26秒56获得亚军,与冠军的差距仅在3秒以内。与首届不同的是,天津科技大学的以3分50秒76获得季军。今年的比赛,奥塔哥大学女队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2017年,悉尼大学夺男子组冠军


而过去两届的男子组比赛,还没有哪支队伍能够“一统江湖”。首届比赛,国内队伍表现强势。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力压剑桥、哈佛、耶鲁等一众名校,拿下冠亚军。这不是上海交大第一次战胜世界强队,在2015年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名校赛艇赛上,上海交大赛艇队就在总决赛中战胜牛津、剑桥等队夺冠。2016年长沙站的比赛,悉尼大学队分获男子组第三名。

到了2017年第二届比赛,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届亚军武汉大学队没有参赛,男子组的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华盛顿大学联队、伦敦大学、布朗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悉尼大学这6支队伍之间展开。上海交通大学是唯一进入决赛的国内队伍。最终冠军被首届季军悉尼大学队获得,他们的成绩是2分54秒26。亚军阿姆斯特丹大学成绩为2分55秒21,与冠军差距不足1秒。季军布朗大学的成绩为2分56秒37。卫冕冠军上海交通大学以3分8秒18获得第五名。

前两届男子组比赛,上海交通大学、悉尼大学各拿一个冠军,本届赛事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参赛,但悉尼大学遗憾制度。是上海交通大学夺回冠军,还是诞生一个新的冠军,值得期待。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