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2击败克罗地亚 时隔20年法国再夺世界杯冠军

时间:2018-07-16 11:04:38[责编:沈礼]

4比2击败克罗地亚

20年后 法国再称王

7月15日,法国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捧杯。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新华社发

安保人员阻拦决赛场上的闯入者。

格列兹曼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一场神奇的决赛,乌龙、点球、低级失误,各种元素应有尽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俄罗斯世界杯圆满落幕,法国队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次夺冠。克罗地亚队获得亚军,超越了1998年世界杯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1998年法国队夺冠时,法国队主帅德尚还是球队的队长,二十年后,他又以主教练的身份举起大力神杯,他也成为历史上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问鼎了金杯的第三人。

从历史交锋来看,法国队5战不败占据明显优势,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法国队正是逆转击败格子军团杀入世界杯决赛、最终首次问鼎大力神杯的。

与昨日三、四名决赛的按部就班、波澜不惊相比,本场冠军战可谓一波三折、惊心动魄。

比赛开始仅18分钟,格列兹曼将皮球传向禁区,曼朱基奇争顶高空球时将皮球向后一蹭,将皮球顶入了自家大门。10分钟后,维达禁区内回传佩里西奇,面对坎特的上抢,佩里西奇右脚一扣,左脚抽射打进球门死角。第36分钟,运气再次光临法国队,禁区内防守的佩里西奇跳起争顶时左手蹭到了皮球,主裁判观看VAR后判罚了点球,格列兹曼轻松推射得手,帮助球队上半场取得2比1领先。

下半场是相同的比分。第59分钟,格列兹曼背身拿球后,回传给跟进的博格巴,博格巴的抽射被挡,但他跟进再射破门成功。第65分钟,姆巴佩接埃尔南德斯传球后禁区弧线外劲射破门。曼朱基奇在第68分钟将功补过,乌姆蒂蒂后场回敲洛里斯,洛里斯外脚背停球,只见曼朱基奇上抢一捅,抢断的皮球直接进了法国队的网窝。法国队最终以4比2取胜。

莫德里奇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姆巴佩获最佳新秀奖。

英格兰队的凯恩以6个进球拿下金靴奖。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