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畅游湘江59周年,800人将横渡湘江

时间:2018-07-20 15:46:4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涛)1959年6月24日,毛泽东同志在长沙畅游湘江。今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畅游湘江59周年,将在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期间举办横渡湘江活动,届时,将有8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于7月28日8:20-10:30举行,参赛选手将于当天7:40在下水点橘子洲景区东战备码头处集合。终点为风帆广场,全程1200米。将有800人参与本次活动,比赛当天他们将分成10个方阵,每个方阵80人,分批下水,每个方阵下水之间间隔2-3分钟。组委会要求,冠心病、心脏病、高血压、低血糖病史者,严禁参加畅游活动。下水队员必须要配带统一标识,泳帽和醒目浮标,下水前严禁饮酒。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组委会正在进行严密的筹备工作。裁判员、救生员、志愿者将在赛前进行集中培训和实地实习。

横渡湘江活动下水点在橘子洲景区东战备码头,上水点在风帆广场,赛道距离约为1.2KM。7月28日上午8:00-10:00,将封闭该段江面。江面内只允许运动员、救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活动船只经过,届时将为运动员提供救援、医疗等服务。

7月22日上午8:30-9:30时,橘子洲景区东战备码头至风帆广场江面封航。当天上午,组委会将组织队员进行试游。试游过程中,还将进行救援、医疗等环节的应急演练。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