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落户长沙望城21日启动报名

时间:2018-07-20 16:07:3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7月20日上午,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望城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这也是湖南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将于7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报名工作,于9月16日上午8点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开赛。广大选手可通过长体产业官网www.tiyuhn.com、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官方微信、悦跑圈及线下等方式进行报名,报名将在9月5日下午5点截止。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会现场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出席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中健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赛事将设全程邀请组、全程分龄组与全程接力组三个组别,在千龙湖完成1.5km公开水域游泳、沿着湘江古镇群完成50km自行车、回到千龙湖完成10km跑步三个项目的比赛内容。其中接力组将由2~3名运动员合作完成三个赛事项目,同时在校学生、残障人、军人、警察、环卫工人可凭有关证件享受个人分龄组特别参赛费用优惠。赛事共设置了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式启动。

李文格介绍,此次比赛线路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囊括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湘江古镇群。其中,逾千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更是作为中国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为本届赛事增加了独特的人文魅力。

姚建刚介绍,近年来,望城区深入推进以体育为平台、文化为导向、自然景观为载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多元产业发展的望城模式,主办或承办了包括环法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千龙湖国际龙舟邀请赛等各种赛事600余场次,参与群众近百万,使长沙市体育发展更加立体化,多元化。他表示,通过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的开展,将大力宣传望城区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和湘江古镇群的特色建设,加快推进望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项目介绍】

铁人三项是极限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新兴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是目前国际上最高端、最具有挑战性、并极具观赏性与商业价值的比赛。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铁人三项比赛也被称为“马拉松赛事”的升级版。在国际上,铁三运动深受欢迎,2017年经美国铁人三项协会批准的赛事达到4083场,青少年赛事达到743场,各地未到美国铁三协会注册的赛事场次达2倍以上。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