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L无人机国际邀请赛8月开赛 世界顶尖飞手将齐聚中国

时间:2018-07-20 16:29:1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8月10日,“2018中国无人机公开赛——DCL国际邀请赛”将在北京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长城剧场隆重举办,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顶尖无人机竞速飞手将在古老的司马台长城上演空中巅峰对决。

无人机竞速运动是近年新兴的科技运动,与电竞、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三大新兴智能科技运动”。与传统竞速运动的平面赛道不同,无人机竞速比赛多了垂直方向这条维度,因此也被称为“3D竞速”。

竞速比赛使用的无人机追求极速,最高时速可超过140公里,0到100公里的加速可在1.6秒内完成,没有GPS导航和智能避障,推重比高达8比1,完全由飞手手动操控,因此对飞手的调校拼装、临场反应和操控技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与传统竞速赛事相比,无人机竞速除了在3D赛道上设置了重重障碍以外,还能够通过先进的图像传输技术,让飞手通过VR目镜、以第一人称视角(FPV)“驾驶”无人机,而且现场和直播观众也能够同步观看到飞手目镜里的视角,堪称竞速运动的划时代体验。

本次DCL国际邀请赛为期3天,8月9日为封闭试飞,10日和11日的正式比赛将面向公众开放。两个比赛日的赛程相同,分为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两天将决出两支优胜队伍。

各赛队在全球每场分站赛结束后,都将根据排名获得相应的积分,最终累计积分排名第一的赛队就将是年度总冠军,2017年总冠军是来自英国的NEXXBLADES赛队。

中国龙队是DCL联盟的常规队伍,全程参与DCL在全球各国的分站赛,此次选派了4名国内飞手参加长城赛事。同时,还有10名中国飞手将以外卡队员的身份参与此次比赛,他们在DCL中国外卡赛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飞手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靠着实力脱颖而出。

“许多国内飞手都渴望获得参加DCL比赛机会,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际系列赛事之一。我们会努力为更多的优秀飞手创造机会和条件,帮助这些优秀的中国飞手更好地走向无人机竞速国际舞台。”DCL中国赛事唯一授权引进方、鸣鑫航科公司总经理李克骏说。

过去的几年中,DCL已先后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广场、罗马尼亚图尔达萨利纳地下盐矿、西班牙马德里拉斯班塔斯斗牛场等多个世界知名地标举办比赛。

本次赛事将在全球7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同步直播,国内则由腾讯体育在app端和网页端进行全程直播。

此次DCL国际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 、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由北京市航模运动协会、北京鸣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Drone Champions AG和古北水镇旅游公司承办。

飞行中的竞速无人机

即将举办赛事的司马台长城

7月初,DCL在西班牙马德里拉斯班塔斯斗牛场举办了赛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