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力压哈佛、剑桥等名校,东道主中南大学首秀勇夺第五名

时间:2018-07-20 22:04:11[责编:刘涛]

中南大学赛艇队出征。(资料图)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涛)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越来越近。世界名校,再战湘江,这也勾起了我们对前两届赛事的记忆。

2016年7月,长沙举办了首届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对于首届赛事,中国大学非常重视,成为赛事的协办单位,组织国际名校校园文化交流活动。更重要的是,中南大学于同一年成立了赛艇队,并派出队伍参加了首届赛事。

2016年赛事举行的时候,中南大学赛艇队才刚刚成立,由湖南省著名赛艇运动员张志军担任教练,参赛队员均来自中南大学各个专业的精英。这也是中南大学赛艇队是首次参加大型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虽然时间很紧,但队员们并没有畏惧,而是抓紧时间,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为了提高成绩,在赛前一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每日至少练习20公里。中南大学体育部部长喻跃龙在谈到中南大学首次参赛的意义时说:“这次比赛是中南大学跟众多国际名校进行交流的好机会,更是中南大学跟哈佛、剑桥等国际知名高校交流体育文化的一个平台。”

功夫不负有心人,刻苦的训练换来了收获。在首届比赛中,中南大学赛艇队在首秀中以3分15秒90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五名,而排在他们身后的,不乏哈佛、剑桥等名校。

2017年,中南大学赛艇队继续参赛。第二届赛事,中南大学赛艇队10名队员,有5名湖南队员,4名来自长沙,1名来自湘潭。这10名队员都是百里挑一优中选优的队员,而且多数都是曾经进行过各类体育项目专业训练的学生。队长王帅是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曾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Cuba西南赛区冠军,带领中南大学在第十九届Cuba大学生联赛中获得亚军。其实2017年比赛时,他已经毕业,并作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已经在老家山西太原找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为了参加比赛,他特意申请延缓了回单位报道入职的时间。王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湖南这么多年,对这块土地相当有感情。所以还能有机会再次参加这项比赛,是无论如何都要克服困难留下来的。”

在2017年的赛事中,中南大学队遇到了更强的挑战,最终他们在预赛的成绩为3分27秒,无缘决赛。预赛第六名的上海交通大学是唯一进入决赛的国内队伍。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