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跃龙:长沙国际名校赛艇赛有利于湖南赛艇发展

时间:2018-07-21 13:32:26[责编:刘涛]

湖南赛艇队在全运会上表现优异。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赖泳源)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7月28日在湘江拉开战幕,来自国内外的20支队伍将会师长沙,一决高下。21日,湖南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向记者介绍了湖南省的赛艇运动开展情况。

赛艇是历史悠久的运动项目,从英国牛津、剑桥两所名校的对抗赛开始,逐渐在欧洲和北美范围内风靡。1913年传入中国后,历经百年的沉淀与发展,逐渐被大众所熟知。迄今为止,长沙市已是第三次举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成为暑期的一项重要品牌体育赛事。

湖南高校赛艇运动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不过湖南省的赛艇运动在全国却是有名的。罗跃龙表示,湖南赛艇运动发展在全国属于中上水平。“自从省体委于1984年恢复赛艇、皮划艇运动以来,赛艇运动在湖南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过程。如今,湖南赛艇在全国属于中上水平,在全运会上也战果颇丰,2009年和2013年分别拿过两枚金牌,2017年则斩获三枚金牌。”罗跃龙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罗跃龙也是满怀期待,他表示此类赛事不仅可以让更多的湖南人了解赛艇,加入到赛艇比赛的队伍中来,还可以促进高校的赛艇专业不断发展,有利于更多运动员进入高校深造。“虽然从竞技方面来讲,目前这项比赛短时间内还不能给湖南赛艇带来很大的改变,但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罗跃龙说,“首先,对于这项运动的普及很有好处,以前只能在正式的大赛上才能看到,但现在能让人近距离了解这项运动。另一方面,因为这项比赛的存在,现在一些高校开始开设赛艇专业,招收学生,这可以扩大参与人群。另外,因为高校开设这样的专业,使得专业选手退役后的读书和就业问题有了更多保障,减少了家长、孩子在选择这项运动时的后顾之忧。”

罗跃龙希望,选手们在长沙期间能感受到长沙的无穷魅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赛出风格和水平。他同时希望长沙市民多多关注这项比赛,到现场去为选手加油助威,为赛事举行营造良好的氛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