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红:名校赛艇赛是体育和文化的一次高端对接

时间:2018-07-22 18:52:08[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距离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各队伍长沙集结,只剩四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进行,而社会各方队伍赛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本届比赛除了赛艇挑战赛本身以外,还包括一系列与体育、教育、文化交流的相关活动。而长沙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更是表示,有关教育的交流是本次比赛的重要亮点。在长沙,重视体育教育的学校非常多,长沙市马王堆小学就是其中一所。记者采访了长沙市马王堆小学校长熊伟红,她认为体育锻炼可以舒缓学生的压力,培养良好的精神品质。同时,她也希望挑战赛的选手可以充当信使,把湖湘文化传播到海内外。

本次赛艇挑战赛除28日的赛艇挑战赛预赛和29日的决赛以外,期间还将举行包括纪念毛泽东同志畅游湘江59周年横渡湘江、参赛队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和李自健美术馆,以及名校学生与长沙学子现场交流的文化交流活动。

对于即将开划的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熊伟红充满了期待。她觉得这是“体育和文化的一次高端对接和碰撞”,选手都是高校学子,他们对文化具备相当的领悟和感受能力,“希望选手们通过赛艇挑战赛,把湖湘文化传播到海内外。”熊伟红说。

中国龙之队球迷协会曾走进马王堆小学与学生互动

 

在采访中,熊伟红还分享了对于体育教育和文化教育的理解。在她看来,体育教育和文化教育是相互促进的,一所学校的管理有没有特色,就要看该校的体育和艺术教育如何开展。“一方面,体育能培养孩子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更有利于文化学习;另一方面,课程也进入了无边界融合,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也在助推孩子们朝积极主动的方向发展。”熊伟红说。

马王堆小学被授予“龙之队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称号

 

古语云,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熊伟红认为文化教育和体育教育正属于此关系。孩子们在学习结束后,通过酣畅淋漓的体育运动,可以有效缓解学习压力,疏散心中的郁闷,培养良好的精神状态。她还建议,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过程中,需要科学地处理好锻炼和学习的时间,实现双方的两不误。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