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挑战赛选手参观李自健美术馆 直言作品令人难忘

时间:2018-07-28 22:07:1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选手们驻足欣赏油画作品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李焱燕)观赏艺术作品,感受湖湘文化。7月28日下午,参加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选手们一同来到李自健美术馆参观,欣赏充满着中国气息的艺术画作。

李自健美术馆位于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湘江之滨,是国内外最具规模的现代化公益美术馆,2017年7月,被英国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美术馆设有四大专属展厅,现有展出的油画数量达335幅。选手们跟随美术馆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南京大屠杀》《乡土》《祖母》《家书》等系列作品,不时拍照留念,驻足观看。

选手们在留言册上写下感受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选手余意告诉记者:“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长沙了,但是之前却一直都没机会来参观李自健美术馆,今天我一进门就看到了那幅《南京大屠杀》,我之前只看过这幅油画作品的照片,今天看到真迹,实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李自健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而令剑桥大学的Kathryn印象深刻的却是《祖母》系列作品,她觉得这些画作描绘出了一位年迈的祖母各种动人的神态,让她觉得十分感动。来自奥塔哥大学的Gabby还跟记者说:“从这些作品里,我感受到作者对他祖国深深的爱,命名为《牛童》的那一系列作品更是让我过目难忘。”

在选手们欣赏完诸多油画作品后,李自健邀请选手们一同观看了美术馆建馆纪录片。李自健告诉记者:“我非常高兴此次国内外各大高校的选手们能来我们美术馆参观,在这里,他们能感受到中国的艺术文化精神,这里的作品都充满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情怀,相信他们都能体会到,我觉得以后这种文化交流会越来越多。”

结束李自健美术馆的参观之旅后,明天,各大名校的选手们还将进行赛艇挑战赛的决赛,并为获得优异成绩的队伍颁发奖励。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