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名校赛艇赛今日开赛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成预赛赢家

时间:2018-07-28 22:17:09[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邓拓平 李焱燕)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7月28日,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水域拉开序幕。在当天的预赛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在男女组中均获得第一名。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长沙市领导程水泉、唐向阳、陈中、李平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赛事云集了包括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奥塔哥大学等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的20支队伍参赛。其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派出男、女两队参赛。比赛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靠西附近水域进行,设置了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的比赛。


在过去两届比赛中,新西兰奥塔哥大学队蝉联了冠军,她们有望在今年成为该项赛事首个三连冠的队伍。但在28日的预赛中,卫冕冠军遇到了强劲的挑战,对手正是首次参赛的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女队。最终,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获得第一名,成绩为3分10秒54,卫冕冠军奥塔哥大学以3分22秒62列预赛第二名,中国文化大学获得预赛第三名,成绩为3分31秒49。


在男子组预赛中,布鲁克斯大学队同样表现强势,他们以2分 47秒25夺得第一名,来自德国的麦科米迪亚大学队以2分48秒49获得第二名,来自意大利的帕勒莫大学队以2分54秒79获得第三名。这三支队伍均是第一次参加本次赛事,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上海交通大学队表现出色,在预赛中获得第五名,成绩为2分58秒70。


本次比赛决赛将在29日上午9点举行,预赛和成绩相加就是本次比赛的最终成绩。遇到劲敌,奥塔哥大学女队能否在决赛胜出过得三连冠?强队林立,志在冠军的上海交通大学能否重现2016年冠军荣耀?答案将在明天上午揭晓。

组委会诚邀广大市民前往现场观赛,本次比赛最佳观赛地点为河西橘子洲大桥以北沿江风光带和橘子洲大桥以北西侧橘子洲沙滩公园亲水平台。同时,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节目将在7月29日中午12:30推出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别节目,大家也可在电视机前收看。

除了今天上午的赛艇挑战赛,由湖南省游泳协会组织、800名游泳爱好者自发报名组队,分成了10个游泳方阵,从橘子洲沙滩公园东侧战备码头至河东风帆广场进行了横渡湘江活动。



本届赛事由中国赛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