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包揽男女冠军

时间:2018-07-29 14:21:5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刘涛)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延续了预赛中的强势,在今天举行的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中,他们的男女队均率先撞线,包揽了今年比赛的男、女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男子组第四名,中国文化大学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郡的大学,前身是牛津理工学院, 1992年正式升格为大学。2003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受到公平贸易认证的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厉害的地方不止于此,他们的赛艇队同样厉害。据本次赛事组委会介绍,不少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队员就是国家队队员。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男队

在昨天的预赛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一出场就展现了超强实力。在女子组比赛中,牛津布鲁克斯以3分10秒54获得第一名,比卫冕冠军奥塔哥大学快了12秒多,让奥塔哥大学三连冠的梦想蒙上阴影。决赛中,牛津布鲁克斯女队第一组出发,摇摇领先冲过终点,成绩为3分11秒46。奥塔哥大学则在第二组出发,她们拿出了比预赛更出色的表现,无奈差距太大,最终以3分20秒52获得第二名。预赛和决赛成绩相加,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成为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科女子冠军。中国文化大学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麦科米迪亚大学男队

男子组的争夺则要激烈得多。在预赛中,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队仅比第二名麦科米迪亚大学快1秒多,优势只在瞬息之间。冠军的争夺依然主要在两队之间展开,两队都拿出比预赛更好的表现,最终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以2分43秒71率先冲过终点,比预赛快了3秒多,获得最终冠军。麦科米迪亚大学获得第二名。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女队队员非常高兴,“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就拿到了冠军。”他们的男队女队都表示,取得今天的好成绩都是平时努力的结果,“我们非常自信,我们知道自己很强壮,我们平时训练也非常刻苦,男队和女队都是每周训练6天。”拿到冠军让队员们充满了喜悦,“我们在这里感觉非常好,希望还有机会来长沙参赛!”

至此,今年的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经结束,长沙的碧水蓝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赛事由中国赛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