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名攀岩运动员在长沙上演“岩壁芭蕾”

时间:2018-08-12 11:34:0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王一辰]

男子组的速度决赛现场。

女子组的速度决赛现场。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赖泳源)11日晚上,2018中国攀岩联赛湖南长沙站比赛开幕式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举行。从8月10日开始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国13支代表队的77名运动员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岩壁芭蕾”的精彩比拼。

当天晚上,进行了男子和女子组的速度决赛。男子组的比赛中,西藏队的边巴扎西在预赛中排名第16,在决赛实现翻盘,获得第一。广西队的莫双溪和云南队付刚委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女子组的比赛中,湖南队的李小玉突出重围赢得第一,宁夏队的田沛阳荣获第二,福建队陈卓莹获第三名。

竞技攀岩运动于2016年8月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登山协会随后推出全新赛制的中国攀岩联赛。中国攀岩联赛实行积分制、赛季制和淘汰制,设置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本次长沙站是湖南首次承办全国级别的高规格攀岩赛事。

2018年中国攀岩联赛共设6站比赛,长沙站是第4站,接下来还有贵州安顺和浙江江山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