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19日在湖南桃源开赛

时间:2018-08-15 17:21:49[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汪小军)独轮车运动是一项由杂技舞台走入运动场的新兴大众体育健身项目,集惊、险、奇、巧、美为一体。记者获悉,“枫林花海·湘淮村镇银行杯”第15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将于8月19日至23日在湖南桃源举行,来自北京、新疆等地的24支队伍、7个年龄组别的308名选手将参加比赛。

本届锦标赛注重体现“大健康、群众性”,在年龄组别和竞赛项目设置以及报名方式上均进行了改革创新,恢复了9周岁以下年龄组、增设了中老年龄组别的赛事项目,并与国际独轮车规则接轨,取消了往届对参赛队员的年龄限制,允许个人报名参赛。目前,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队员是来自广州第二幼儿园的4名选手。

据介绍,本次赛事设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赛、30米走轮、30米和50米单脚骑、向前向后慢骑、回旋障碍比赛;单人技巧、双人技巧和团体技巧比赛;独轮车5公里、10公里马拉松比赛;独轮车篮球等4个大项、98个小项竞赛项目,将决出18个团体奖杯,16个个人全能奖杯和408枚单项奖牌,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开拓奖杯。

比赛选址在坐拥百万人口、素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美誉的桃源县县城之滨,定在人气最旺的双洲城市生态公园和县文体中心公园,既充分显示了主办方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政策、倡导全民运动、推动全民健康的决心,又表明了旨在让广大参赛者在健康运动之余尽揽江城风光、尽享山水情趣、尽得民众同乐的办赛初衷。

据介绍,独轮车运动正式发展成为国际体育健身运动项目以来,每两年一届的国际独轮车大会暨世界独轮车锦标赛,吸引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独轮车俱乐部和独轮车运动爱好者参赛。我国分别承办了1993年“世界独轮车长城行”和2000年“第十届世界独轮车大会暨第十届世界独轮车锦标赛”,并多次组队赴美国、德国、日本等地参加世界独轮车锦标赛,取得了多枚奖牌。同时,于1993年暑假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至今已举办过14届锦标赛和全国精英赛以及独轮车越野等单项比赛。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独轮车委员会和桃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体育旅游有限公司、桃源县文体广新局和桃源县大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