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即将举行,你得先知道什么是铁人三项

时间:2018-08-16 20:21:46[责编:刘涛]


铁人三项并不是指铁球铁饼铁标枪。

再过一个月,湖南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就将在长沙望城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开赛。这将是湖南体育史上重要的一刻,我们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既然是历史见证者,就要有历史见证者的样子,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夏威夷诞生,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

铁人三项综合了三个截然不同的运动项目——游泳、自行车和跑步,是技巧和耐力的严峻考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铁人三项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的长跑一起组成。铁人三项比赛的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之间不能停顿,一项比赛到达终点后就要立即进入下一项比赛的起点。

随着这项运动的广泛开展,铁人三项运动产生了下面几种距离的比赛:

奥林匹克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

超长距离(225.995公里):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长跑42.195公里。

长距离(148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车120公里,长跑25公里。

短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长跑5公里。

夏威夷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马拉松42.195公里。

尼斯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3.04公里,自行车120公里,长跑29.44公里。

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这也是铁人三项比赛的标准距离,按游泳、自行车、长跑的顺序进行。

北京奥运会比赛设置情况:2008年第29届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距离采用奥林匹克竞赛距离,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设男、女铁人三项两个比赛项目。铁人三项作为奥运史上的新兴项目,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之后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第三次展示其“绿色”运动的项目风采。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