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旅行纪实类节目《觅足》8月26日开播

时间:2018-08-17 11:40:11[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记者王一辰 通讯员 小雪 汤松奇)“带上背包与音乐向远方的未知出发,细细品味万里路上的乐趣,为追逐奔跑,为梦想出发,追逐夏花,在最灿烂的阳光里绽放。”激情澎湃的节目宣传片,尽情展示着户外运动旅行的精彩与乐趣,让喜欢户外运动驴友们怦然心动。8月16日下午,户外运动旅行纪实类节目《觅足》开播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电影智库首席专家王彤,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出席。

    《觅足》将体育、旅游、电视多重跨界元素融合在一起,通过专业的户外影像化传播,深度垂直深耕中国当下正在兴起的户外特色体验旅行领域。该节目将于2018年8月26日起,每周日晚21:00—21:30在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卫视频道播出,节目还将在芒果TV等网络平台同步推出。

    《觅足》栏目由湖南金鹰纪实卫视与湖南传奇体育运动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国发展研究院、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指导。《觅足》旨在倡导亲近自然、磨炼体魄、挑战自我的积极进取精神。同时响应广电总局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号召,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同步播出。不一味追捧明星,更多的平民视角,把镜头对准素人、普通驴友。
    《觅足》栏目总制片人郭斌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他对户外旅行的理解,讲述了他所感悟到的户外旅行的奥妙,还分享了节目拍摄制作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与困难,为《觅足》节目内容做出了最佳诠释。
    节目采用全素人选手,不同职业、性格迥异,在资深户外专家全程陪同下开展各种特色户外运动旅行,他们可能肆穿越沙漠戈壁,骑行大草原、探秘无人区、来一场房车自驾游,打卡海岸线、千年古道重装徒步、挑战自我雪山攀登等。栏目将围绕“电视+旅游+体育”,从传统的内容,延伸到线下产业开发,打造与全域旅游、体育运动、城市营销紧密结合的产业模式,让电视与体育联姻,让内容与旅游结合,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打通,探索开拓一条跨界融合之路。
    当天的发布会还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驻长沙办事处、吐鲁番国有火洲果业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芒芽计划分别与节目出品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分别就地域特色旅游体验产品及源产地农产品推荐,主体公园、房车营地等泛文娱类户外IP打造,以及户外影像传播大数据、特色文创IP资源整合开发等展开深度合作。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