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决出三名“巅峰王者”

时间:2018-08-19 23:32:5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现场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邓茵 邓道理 记者 赖泳源)以乐为名,群英荟萃。8月19日11时,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胜利闭幕。在当天上午的巅峰对决中,来自安徽马鞍山的陈祖浩、湖北武汉的陈泳汐、湖南的陈家坡分别夺得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业余组、专业院校美声唱法组、专业院校民族唱法组最高项奖特等奖,各获20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

“胜利永远属于攀登高峰的人,我向你们发出前进的号角!”中国音协名誉主席、2018黄龙音乐季名誉主席赵季平在闭幕式上深情寄语所有参加声乐艺术周的参赛选手。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自8月1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逾千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5天的初赛、决赛产生的各组金奖选手12名,依次按照业余组、美声组、民族组抽签顺序进行巅峰对决现场演唱,最终由赵季平、阎维文等42名声乐艺术家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对决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当众投票产生陈祖浩、陈泳汐、陈家坡三名“巅峰王者”。

夺冠的“三陈”均表示,感谢2018黄龙音乐季给他们提供放飞音乐梦想的机会,今后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歌声为世界带来更多的精彩和美妙。据悉,本次声乐艺术周为黄龙音乐季举办三届以来首次举行的比赛项目,共设立192个奖项和126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除3名特等奖外,另设金奖9名、银奖60名、铜奖120名。期间,组委会还开设了多场声乐艺术大师班、院长论坛等专业化、多元化的音乐交流活动,其中8月18日举办的赵季平作品音乐会吸引了上千名音乐爱好者和中外游客接踵观看。

青山作证,黄龙侧耳。本次闭幕的声乐艺术周是2018黄龙音乐季的第二大主题活动,接下来的8月23日至30日将举办最后一个主题活动——合唱艺术周。2018黄龙音乐季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执行,安徽古井集团、德国博兰斯勒公司及武陵源旅游景区企业全程支持。活动举办以来,先后不仅吸引了近10万名游客“跟着音乐来旅行”,还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其中8月17日的华盛顿中文邮报以《让美景在旋律中飘扬》为题,对2018黄龙音乐季的盛况进行了整版报道。

“我们将坚持不断提高,吸引更多的选手、评委、嘉宾加入到我们的队伍,相信音乐季的规模和影响力会越来越好!”黄龙音乐季创始人、2018黄龙音乐季组委会秘书长叶文智满怀信心地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