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奖牌正式亮相 欢迎老铁们来带回家

时间:2018-08-31 22:10:4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奖牌正式与老铁们见面。奖牌以长沙铜官窑代表作品釉下彩为设计思路,形状为一只陶罐。铁人三项组和接力组的奖牌为金色,骑跑两项则为银色。这枚奖牌极具特色,是长沙典型文化的代表,这样一块奖牌出现的老铁们的荣誉柜里,绝对是特别亮眼的一块。目前,赛事仍可以报名,欢迎老铁们来把这样的一块奖牌带回家。

铜官古镇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北境的湘江东岸,自唐代起,铜官又称陶都,历来以陶瓷闻名于世,早在1300多年前的隋末唐初,铜官镇便出现了大型的窑场,即现在仍保存完整的“长沙铜官窑”。这里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发源地,打破了当时只有青瓷和白瓷的格局,被称为“汉文化向外扩张的里程碑”,在世界陶瓷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铜官窑千年窑火未断,是全国五大陶都之一。鼎盛时期,铜官窑瓷器遍布亚洲各地、远至非洲,出口2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水运,从湘江入长江,经扬州、宁波、广州口岸,开辟了一条通往南亚到北非的“海上陶瓷之路”。2007年铜官镇被列入湖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录。日前,新华联斥巨资打造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也在铜官窑遗址旁正式开门开街,成为新的焦点。这次比赛的奖牌,就是以铜官窑代表作品釉下彩为设计思路。作为望城重要文化代表,以铜官窑为奖牌设计创意,也就不奇怪了。

我们来看一下这次奖牌细节吧

铁人三项组、接力组奖牌正面

铁人三项组、接力组奖牌背面

骑跑两项组奖牌正面

骑跑两项组奖牌背面

愿这份打铁的激情,伴随我们岁岁年年、春夏秋冬、朝朝暮暮

来长沙望城,赢取不同寻常的奖牌。

如果你暂时不会三项赛,

你可以参加三人接力赛,

或者自己完成骑跑二项,

长沙铁三 必有一款适合你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