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副区长苏敏芳:欢迎老铁来望城看美景享美食听故事

时间:2018-09-01 21:41:26[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9月1日讯(记者 刘涛)再过半个月,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就将地长沙望城区举行,这也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为什么湖南首次国际铁人三项赛放在望城举行?当然是有原因的。

 

 

铁人三项是现在国际体坛一项主流的赛事活动,也是一项非常受欢迎赛事活动,可以说是马拉松赛事的升级版本,它是由户外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加跑步三项运动组成,是对人类极限的一种挑战,也是目前最具难度的一项赛事,能够激发人们内心的激情和自身的潜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从整体上来说,这项运动热度的升温,参与人群的增加,影响力的扩大,已经足以成为各个地方举办这项赛事的理由。

 

长沙引进这项赛事,则有更多的意义。长沙最近这几年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既是高铁的交通枢纽,也是航空的交通枢纽,作为新一线城市,很多方面都需要与国际接轨,教育、科技、文化都需要提升影响力,体育也不例外。近些年,长沙引进了许多国际上流行的赛事和体育项目,如击剑、赛艇、帆船、马拉松等,举办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国际帆船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引人瞩目。

在马拉松热之后,有圈内人士分析,极限运动将成为体育产业新的风口,铁人三项无疑可以算是极限运动之一。铁人三项已经成为一项国际主流赛事。“铁人三项赛在国际上特别受欢迎,我们这项赛事,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长沙,宣传长沙望城。”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告诉记者。

 

 

 

那么为什么选在望城呢?这得说到望城的特色和优势。举办铁人三项赛,对于自然环境的要求是很高的。要求公开水域游泳的水质非常好,对自行车线路要求风景宜人,路跑的就更是如此。国际上最顶尖的铁人三项比赛都是在风景非常优美的地区进行,比如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德国罗特铁人三项赛,就是在德国黑森林区域进行。风景非常好,在这个地方,每年一年度的赛事成为选手们的家庭聚会和度假,选手去比赛,其他家人会在这里来度假休闲。

 

 

“望城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首先,千龙湖的水质非常不错,具备了户外公开水域游泳的条件。另外,望城有独特的公路自行车赛道。去年我们在这儿举办环法自行车中国赛,赛道沿途的湘江古镇群不仅有秀丽旖旎的风光,而且有故事。在这个赛道去骑行对选手来说既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了解中国文化的很好途径。欢迎老铁们来望城参加比赛,享受比赛,看美景享美食听故事。”苏敏芳说。

 

 

除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望城本身也有举办这项赛事的强烈愿望。望城区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业也是区里发展的重点,举办铁人三项赛,让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可以借助比赛,让更多人了解秀美的望城,了解湘江古镇群,对于望城旅游的完全是非常有益的。

近来望城发展非常迅速,而望城旅游资源确实非常丰富,欢迎全世界的老铁们报名参赛,更不妨携家带口来长沙,你打铁来她旅游。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指南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9月16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二、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主办单位: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长沙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赛事运营单位: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中健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以及铁人三项爱好者。

本次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参赛选手获得有效成绩且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个人会员和临时会员将获得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C级赛事个人积分。

四、竞赛距离及分组

五、比赛关门时间(伤残运动员不受关门时间限制)

另外还有惊喜,为了让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感受铁人三项赛的魅力,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特意推出骑跑两项。骑跑两项由“悦跑圈”和“美骑网”出资赞助,只需128元报名费,即可参赛。组委会同样为这一项目设置了奖金,第一名12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800元。

六、报名和报到

(一)参赛费用(单位:人民币)

个人全程:498元

接力全程:698元/组

特殊参赛资格:298元

在校学生、残障人、军人、警察、环卫工人凭有关证件可享受个人分龄组特别参赛费用优惠。

(二)参赛费用退还政策

赛前10天,如退出比赛,则已交纳的参赛费用可退还50%,退款所产生的手续费由申请人承担;赛前10天内,如退出比赛,则参赛费用不予退还。

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赛费用退还政策。

(三)报名截止日期和人数

报名开始时间为7月21日10:00,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5日17:00。报名成功以报名审核通过和交纳参赛费用为准。赛前10天发布正式出发名单。

(四)报名方式

网站报名:www.tiyuhn.com

微信报名: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

报名二维码

悦跑圈报名

线下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程

手机:13751759838

七、奖励办法

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可由参赛运动员登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员信息系统-比赛成绩”,网址:http://triathlon.basts.com.cn/Results.aspx,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赛事线路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