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小白十问长沙铁三

时间:2018-09-02 22:14:53[来源: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责编:沈礼]

说起玩铁三

估计很多人的本能反应是拒绝的

“那是大神们的游戏,我可没那个能力”

“太烧钱了,坑深不见底!”

“我还是做个安静的马拉松跑者吧”

……

不可否认

铁三长期以来给人的固有印象就是

“高端”、“难度大”、“费用太高”

一场标铁你得一个人连轴转——

1.5公里游泳、40公里骑车、10公里跑步

一场大铁更是恐怖——

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车、42.195公里跑步

一场铁三赛的报名费

少则大几百,多则上千

一辆专业自行车动不动就要好几万

确实,一般人玩不动,更玩不起

不过,别担心

你的所有顾虑、担心和畏惧

在长沙铁三这儿都不是啥问题

不信,来听听

一位铁三小白对长沙铁三

触及灵魂的十大“拷问”

1

铁三是什么?

这里先给大伙儿科普一下。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夏威夷诞生,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

1974年2月,一群体育官员聚集在夏威夷群岛的一个酒吧里争论:世界上究竟哪一种体育运动项目最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有的说是橄榄球,有的说是渡海游泳,有的说是足球,还有的说是长距离自行车、登山马拉松等等,他们各抒己见,争论不休。

最后,美国海军准将约翰·科林斯提出:谁能在一天之内在波涛汹涌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环岛骑自行车180公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檀香山马拉松全程,中途不得停留,谁就是真正的铁人。

科林斯的想法得到大家的支持,于是第二天就有15人参加了比赛,其中还有1位女选手。结果有12人赛完全程,就这样一项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就在这种充满戏剧性、冒险性的情况下诞生了。该比赛第一名的成绩为11小时46分。

该次比赛后人们就把这项一次连续组合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并在运动员体能、速度和技巧上提供挑战的综合性体育运动项目称之为"铁人三项",并追认该次比赛为首届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

随着这项运动的广泛开展,铁人三项运动产生了下面几种距离的比赛:

奥林匹克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

超长距离(225.995公里):游泳3.8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长跑42.195公里。

长距离(148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车120公里,长跑25公里。

短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长跑5公里。

2

我为什么要玩铁三?

铁三运动被已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

如果你已经是一位运动达人,那么铁三绝对应该是你下一个要征服的目标。

如果你只是一位普通的运动爱好者,那么不妨来挑战一下铁三,说不定他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不可攀,尤其是玩法多样的长沙铁三,绝对会给你大大的惊喜。

3

什么人适合玩铁三?

如果你会游泳,平常也经常骑骑车,还能轻松跑个10公里,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准铁三选手。

如果三项里,你只会一项(两项),另外两项(一项)不擅长,也没关系哦,看下一题

4

不会游泳(骑车),又想去长沙打铁,肿么办?

各位亲,这个问题,在长沙铁三根本就不是问题!

赛事特设接力组,不会游泳或骑车的亲,可以找会游泳和骑车的小伙伴组队来作战,三人接力完成比赛,也是特别有意义和趣味的哦!

还有还有,贴心的组委会最近又临时增加了一个特别项目——骑跑两项组。这是特别为不会游泳却擅长骑车和跑步的运动健儿们准备的。

你说,这么暖心和周到的项目设置,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来长沙?

5

没买单车,也不想自己带车去长沙,怎么办?

这个问题,组委会早考虑到了,而且安排得妥妥的。比赛现场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一站式服务,解决你的后顾之忧。这么说吧——你人来就行,剩下的我们来安排!

6

国内这么多铁三赛,凭什么我要选择长沙铁三?

因为去长沙,不仅仅能在风景绝美的赛道上轻松打铁,完成之前觉得遥不可及的铁三梦,还能亲眼目睹众多世界冠军的风采。

更因为长沙这座城市本身的魅力,值得你来!她可是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国际美食之都、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对了,长沙雅号“星城”,说不定你在机场、高铁站和大街上,还能撞上哪位大明星呢!

7

除了打铁,去长沙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你确定要问这个问题?长沙作为一座千年历史文化古城,你问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用指甲盖想想,都知道好玩的地方多了去了。

橘子洲、岳麓山、岳麓书院、世界之窗、爱晚亭、太平街、火宫殿、海底世界、天心阁、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靖港古镇、马王堆、湖南大学、生态动物园、湘江、杜甫江阁、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长沙的好去处数不胜数,遍布各个角落,总有几款适合你。唯一的问题就是,怕你时间不够,根本逛不完,哈哈哈!

8

长沙小吃闻名于世,组委会有什么好推荐?

民以食为天,而长沙就是吃货的天堂。

且不说湘菜位列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光“长沙小吃”这四个字,就足够吸引全国的吃货慕名而来大快朵颐!长沙米粉、臭豆腐、糖油粑粑、嗦螺、口味虾(蟹)、酱板鸭、麻油猪血、炸串……绝对吃到你肚皮撑破都在所不惜!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南门口、冬瓜山、都正街……都是鼎鼎有名的长沙美食街。

爱喝茶的亲们注意了,湖南是中国重点产茶省之一,产茶量居全国第二位,素有“茶乡”之称。想去长沙品茶,推荐给大家一个好去处——“神农茶都”。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9

去长沙打铁,我住哪儿最方便呢?

当然是住在赛场附近最方便啦!这次长沙铁三赛的比赛主会场在山清水秀、独具魅力的千龙湖度假村内,位于望城区格塘镇,距长沙市区30公里。度假村内有酒店、别墅可供住宿。

当然,组委会还为大家准备了官方合作酒店,安排了接驳大巴,供参赛选手们往返比赛地。有需要的亲们,可致电千龙湖酒店,提前预定。

10

组委会还有什么其他暖心的服务吗?

当然有啦,从你走下高铁或飞机的那一刻起,就有更多惊喜在等待着你哦!快来长沙打一场终生难忘的铁吧!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