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界的甜妞GIGI、女战神伊莫西蒙兹将空降望城铁三

时间:2018-09-06 15:09:27[来源: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责编:沈礼]

要说颜值、大长腿,涂脂抹粉,用实力说话的铁三界女战士们不太待见。但是确实有不少明明有颜值非要用实力说话的美女,比如伊莫西蒙兹,同样有逆天大长腿和甜美的笑容,我们都爱称她为铁三界的GIGI。而她在铁三界的惊艳成绩也一样和名模界的GIGI一样拿得出手!

Imon Simmonds(伊莫西蒙兹)

国际:瑞士

年龄:25

2018年9月1日,南非世界锦标赛 Ironman70.3,女子第六名

2018年7月15日,日内瓦 Triathlon226 ,女子第一名

2017年11月26日, 泰国Ironman70.3,女子第一名

2017年10月1日,威海X'treme铁人三项,女子第一名

2017年9月6日,日内瓦Triathlon226 ,女子第一名

2017年8月19日,德国Neuwied Sprint铁人三项,女子第一名

2017年8月6日,瑞士职业联赛Sprint铁人三项锦标赛,女子第一名

2017年3月5日,金三角铁人三项赛,女子第一名

有人会问世界锦标赛第六名也值得贴出来吗?

那是你不了解,能上一年一度Ironman世锦赛排行榜的不仅仅是某一场比赛的世界冠军,它聚集了这一年世界各地所有的冠军,争夺Kona入场券,是本年度地表最强、王者之战。伊莫西蒙兹荣获女子第六。而你要记得,铁人三项这种有氧极限运动,最佳年龄是在30岁以后,伊莫西蒙兹才25岁,她的铁三冠军之路才刚刚开启。

根据她长长的赛事履历,我们发现,2015年Ironman世锦赛,年芳22的伊莫就在尝试自己在众神之战中自己的位置,那一年初出茅庐的她获得了20-24年龄组第七名。仅仅三年的时间,迅速上升到整个女子组的第六名。

伊莫西蒙兹在香港长大,从小就爱运动,运动兴趣项目也广泛。在记事之前就一直在游泳,主要是为了跟上幼年偶像亲哥哥的步伐。十二岁之前,一直坚持参加竞技游泳比赛,包括参加瑞士当地的游泳比赛。

进了学校以后,精力旺盛的伊莫西蒙兹开始热衷于越野和田径的中长跑运动员,直到11年级,被曲棍球吸引。大三,又开始被跑步吸引,不久就回到了比赛起跑线上。


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时,遇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一群人,一些热衷铁人三项的运动员,很快就开始回到游泳池,开始骑自行车;在参加当年冬季两项比赛获胜后得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自行车,从此迷上了自行车,正式开启了铁三之路。



即便有姣好的容貌和修长的身材,但貌似人家并不以为然。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明明有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说话。”


实际上她投入的训练时间之多,训练量之大,令人咋舌。在她的日常训练中,仅游泳一项的周训练量达到了30公里,按一周4次下水训练来算,每次达到了7500米以上。

偶尔受伤的情况下会去参加一些有趣的单项短项目来“休息”,例如和自己教练跑一场普吉岛的10公里短距离马拉松。

参加一场有趣味性的内衣跑(反正就是药不能停)。

和爸爸一样,有白白的大门牙,和阳光的笑容。

有一只巧克力色的金毛犬叫COCO。

经常晒一晒猫老板。

还很有爱心的关注、救助受伤、流浪小动物。生活中这些点点滴滴的记录中,女铁人的笑容和其他青春美少女一样又美又呆萌。

但是大部分时间她都专注于训练,尽力去走出舒适区,加大弱项的训练量。

她的私人博客中,她对自己写道:

我们都喜欢做我们擅长的事情,这是很自然的。

如果你能拿着一个音符像百灵鸟一样唱歌,你当然会喜欢在观众面前炫耀这种技巧。但最终我们都对自我感兴趣,随之而来的是保持自我,提升自我。因此,当我们做一些我们知道自己“很弱”的事情时,障碍就会立即上升。对我来说,我的弱项就是在泳池里冲刺。这并不是我的强项,毫无疑问,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似乎总是以“太慢”而告终。

我选择耐力运动而不是100米短跑是有原因的。但是,面对现实,我必须要有速度和耐力。我明白了我必须接受这是一个弱点,因此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努力去克服它。我不会因为只专注于有氧运动而在短跑中跑得更快。做你最不舒服的事情,这就是提高的方法。如果你害怕游泳池,强迫自己每周去两次。找一群人一起训练,会容易得多。如果你害怕骑自行车下降——练习,跟随你认识的擅长此道的人,模仿他们。如果你意识到你变得过于依赖某件在比赛当天你不会拥有的设备,那就在训练时扔掉——例如脚蹼……在训练中瞄准这些弱点,比赛时就不那么可怕了。

世锦赛获得第六之后,这个瑞士阳光高妹并没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在INS上,她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世锦赛第六名,但我还有很多不足,加强我的跑步项目速度,我要保持冷静。

铁人之所以称之为铁人,例如她这样的美少女:明明有更轻松舒适的方式获得名利,却偏偏一步一脚印,用最辛苦的方式,一天又一天的去执行。在她这个花样年纪,大部分的姑娘更热衷于逛街、恋爱、旅游、美食,而她却如此与众不同的用汗水捍卫自己的理想。

有在中国香港生活经历的伊莫西蒙兹,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期待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三赛的到来。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望城的赛道上看到她靓丽矫健的身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