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200斤的胖子是怎么逆袭成为铁三界的贝克汉姆的

时间:2018-09-08 14:54:41[责编:刘涛]

来自8个国家,20位冠军……参加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职业精英组的名单一经公布,立刻让这项赛事星光熠熠,这是名副其实的冠军赛事。而在这些冠军中,既有成名已久的铁三传奇,也有一路追寻梦想从草根跻身世界顶级选手的黑马。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雷克·卡普勒是特别的一个,谁也不会想到,他以前是一个200斤的胖子。

像极了贝克汉姆的布雷克,除了外形像小贝一样硬朗,也是一个女儿奴,他的女儿出门也一样不用带脚,这种逆袭成功又铁汉柔情的铁人,不知引得了多少女粉丝的尖叫声。

 

 

Blake Kappler

布雷克·卡普勒

国籍:澳大利亚

年龄:35

2017 IRONMAN 70.3麦夸里港 冠军

 

从一位毫不见经传的小卒一跃成为世界排名前1%的精英选手,布雷克发现了生命中的火花。他遇上了铁人三项,自此,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勇往直前,再也没有回头。

 

生活浑浑噩噩几近误入歧途

布雷克从小的生活可以算是顺风顺水,热爱足球的他也已经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后来父母的离异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变得再也无心训练,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找了一份水泥工的工作,每天除了和水泥打交道之外,酒精成为唯一能麻痹他神经的毒药。慢慢地,他停止了所有运动,并开始结交了一些错误的“朋友”,他的人生自此来到了一条分岔路口,往左,他有可能进监狱甚至更糟糕;而往右,他有可能重获健康和新生。

值得庆幸的是,有一天,当布雷克面对镜子中的自己的时候,他想起来从小对生活的憧憬,美好的画面再次浮现在布雷克眼前,转眼再想想目前的自己,布雷克下定决心要重新找回自我,而戒酒,可能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但是,事情并没有如布雷克所愿,虽然戒了酒,但是他的生活方式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不运动、暴饮暴食坏习惯让他的体重一路飙升,在一次外出旅游回来之后,他久违地站在了体重称上,表盘上的数字惊呆了他:96公斤!

 

长期沉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布雷克当时的女朋友最终选择离开了他,这给了他当头一棒。痛定思痛,布雷克决定重新捡起已经丢掉多年的运动爱好,重新找回健康。

 

遇上铁三 浪子瘦身喜结良缘

从那以后,他再次回到了以前的运动圈,在一个铁人三项爱好者朋友的推荐下,布雷克开始尝试了以前从未听说的铁人三项运动。作为长距离有氧运动之王,有着减肥奇效的铁人三项一下子捕获了布雷克的心。尽管没有什么耐力运动的经历,但是曾经作为高水平足球运动的他很快便适应了铁人三项的高强度训练,并不断地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时至今日,布雷克已经完成了3次IRONMAN世锦赛、5次IRONMAN 70.3世锦赛、14场大铁、上百场IRONMAN 70.3,获得过多场IRONMAN和IRONMAN 70.3比赛的冠军,铁人三项是一项为他量身打造的运动,布雷克心生相见恨晚的悔恨。

 

 

“如果我没有遇上铁人三项,我的体重可能还会一路飙升,我的生活也会一直浑浑噩噩下去,更没有机会周游世界,去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积极向上的朋友。”布雷克说。

 

 

也正是在他努力改变自己的那段时间里,他结识了蕾贝卡,一个陪伴他度过难关、走出阴影、陪他走到今天的女人。除了铁人三项运动员的身份之外,布雷克还拥有着自己的水泥生意,同时还和蕾贝卡养育了两个乖巧的女儿——6岁的米亚和3岁的蕾西。如何平衡训练、生意和家庭的关系,成为了布雷克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这一切也算是顺风顺水,而布雷克也更愿意带着蕾贝卡和两个女儿走南闯北,游遍大千世界。在布雷克的心目中,蕾贝卡就是自己的女超人。

 

犀利的外型之下掩藏着一片孝子之心

花花绿绿的文身和一头“坏男孩”形象的莫西干发型让外界对布雷克议论不断。其实打内心里,布雷克更愿意把自己定义为一位“柔情侠士”。他的文身具有强烈的家庭意义,而他最具标志性的“莫西干”发型实则代表着他家乡的一个淋巴癌基金会,这个基金会帮助他患有淋巴癌的母亲度过了难关,得到了有效的康复。带着这样“文身”加上“莫西干”头奔跑在赛场上,这样不论在哪里,对母亲的挂念就好比他的母亲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陪伴着他,给他带来好运。

 

 

 

 

9月16日,这位励志的铁人——布雷克·卡普勒将会现身湖南长沙,征战首届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第二次前来中国参赛的他早已感受到铁人三项在中国的火爆以及爱好者们的热情。而中国,也早已被他纳入“经常去参赛”的国家列表之一,他希望能见证并陪伴着铁人三项在中国一起成长。

 

 

正如他在ins上所言:感谢triathlon,让迪斯尼一样的梦想成真。

 

 

来长沙望城,与世界冠军 一起沸腾。

如果你赢不了20多位世界冠军,

你可以参加三人接力赛,

或者自己完成骑跑二项,

长沙铁三 必有一款适合你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

骑跑两项系列由“悦跑圈”和“美骑网”出资赞助。

只需128元报名费,即可参赛。与铁人三项赛进行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快来报名吧!用力戳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

骑跑两项不可忽略的一些数据:

9月15日晚20:00前统一检车交车于赛事换项区内

9月16日开赛

128元报名费

8:45鸣枪

50公里骑行

10公里跑步

骑行150分钟关门

跑步90分钟关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