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赛事即将来了,该如何“打铁”?

时间:2018-09-08 18:40:14[来源: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责编:沈礼]

在认识“铁人三项”前,小编一直以为“打铁”是这样的↓

或者是小编同事第一时间想到的这样↓

(图源网络)

但,在铁三选手的眼中,“打铁”其实是这样的↓

说回“打铁”,下周日(9月16号),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就正式开赛了!这场赛事可以说是铁三选手们“翘首企足”的赛事了,为什么呢?

同样是田径赛事,这几年国内的马拉松、越野跑赛事犹如雨后春笋一般,越来越多;而铁三赛事的增长速度相对可能就没那么快了。不过,随着“全民健身”的热潮,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铁人三项”这一极限赛事了!

而本次的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作为9月最受瞩目的铁三赛事,亮点颇多:

1、本次望城铁三赛坐落于长沙望城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国家AAA级的景区,千龙湖水清澈平静,环境优美。而度假村周边不仅有小桥流水人家,还有很多好玩的娱乐项目和人文风情。参赛选手们不仅能够拥有极致的赛事体验;还可以拥有美好的度假回忆。

2、本次赛事的骑行线路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都有极具特色的古镇群,为本届赛事增加了独特的人文意义。骑行在3000年历史长河中,犹如骑行在年代悠久的古画当中。

PS:骑行赛道没有坡度没有急拐,对新手来说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对高手们来说是容易出成绩的理想场地。

3、组委会为了增加这次赛事的专业高度、专业观赏性以及竞技激烈性,特意邀请了十几位国际冠军选手!与世界级优秀专业运动员同台竞技,是一件多么振奋人心、激情澎湃的事情呀~

4、来到长沙,泡椒牛蛙、剁椒鱼头、臭豆腐、长沙米粉等等的美食都在向你招手,邀请你享受这个美食之都的饕餮盛宴。打铁辛苦,一定要好好犒赏自己呀!

5、如果你还在担心参加一场赛事,会饱尽旅途奔波之苦,作为交通枢纽发达“一站式”的城市,长沙会让你旅行轻松又愉快~

介绍完“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你的“铁三魂”是不是蠢蠢欲动了呢?

可能你早已报名了这场赛事,或者你还在“铁三”门前观望.....不管是什么情况,你都可以了解下面的《打铁前准备指南》。如果你要打铁,就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你只是观望,也可以了解、提前做好攻略。

总而言之,“打铁”前准备有以下4个点:

心理

如果参赛选手队自己的能力没有足够的把握,容易造成紧张情绪。解决方式是:加强训练,提升自身实力。实力加强,自信心也会随之增强;多与有经验选手交流,了解比赛更多细节。懂得越多,把握就越大。

装备

铁人三项比一般耐力赛复杂在于项目多,三项比赛都有不同需求的装备要求,这就需要参赛者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比赛装备。

游泳装备:泳镜、泳帽、泳衣、防寒泳衣/防寒泳帽和救生浮球等。

自行车装备:整车、头盔、自行车锁、码表、气筒等。

跑步装备:跑鞋、运动水壶、太阳帽、擦汗巾、运动呵护装备等。

(小编好友越野装备的一隅)

比赛想要有好的成绩不仅要有技术,还得有好的装备!

就好比打游戏一样,你的技术可以让你虐对手虐到对方投降。同时,装备也是不可缺少的东西,好的装备可以增强在游戏中的存活率;可以作为防御工具、避开或减少伤害;可以快速移动,指哪打哪或者打不起至少跑得起......

铁三的赛道状况有些和游戏中碰到的状况十分的相似:

首先是开局前,开局前一定要灵活灵活起自己的双手(热好身),喜欢边吃东西边打游戏的,记得摆好“快乐肥宅水”在旁边。

开局了,在出城前记得买好装备(跑步装备)、看好地图(了解赛道)、提前想好这场游戏的战术(比赛战术)等等。当然,比赛战术要根据进程的情况和自身状态适当地调整,使自己的优势最大化。

就像打比赛前需要灵活双手一样,在开赛前一定要热好身!使用赫碧蔻运动活力膏,只需涂抹适量在你的肌肉、关节处,就可以帮助你提高的热身效率,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中,赛出更好的成绩;

打游戏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中途来了电话、网络卡壳和老妈突然喊你......这些情况如果发生了就真的很恼人!就像你在比赛中遇到的身体摩擦一样恼人!!

游戏碰到的突发状况有时候受客观条件影响,无法避免;但赛道上的恼人摩擦状况是可以提前预防和避免的~还在担心骑行比赛、长跑中遇到恼人的身体摩擦?开赛前将赫碧蔻活力动感润肤霜涂抹在你易产生摩擦的部位吧,减少摩擦的产生,让你跑得起来更轻松,骑车骑得更轻快~

虽说现在是9月了,天气还是较炎热,高温时你会觉得你的命都是“空调”给的。打游戏一般都在室内,有风扇、有空调,暂且没有高温带来的困扰;而铁三赛道上“打铁”的老铁们可能就没那么清爽了!

怎么才能在赛道上跟高温说 “不” 呢?赫碧蔻运动清凉舒缓凝露可以帮你说“不”!在开赛前涂抹运动清凉舒缓凝露在你的躯干上,就可以在比赛时都保持清爽感觉啦。(不建议在游泳项目涂抹)

当然,运动清凉舒缓凝露正式的用途是,赛后的拉伸运动时,帮助你将身体温度快速降下来;和提高拉伸运动的效果。

长时间打游戏对人的眼睛不太好,所以打完游戏后滴眼药水和多看绿植和远方是很有必要的,这是对你眼睛疲劳的修护。

铁三赛后的运动疲劳修护又该怎么做呢?很多人铁三完赛后,都会累得动弹不得,在床上一躺就好久;或者忍痛继续跑几天,做赛后的排酸跑。

除了“排酸跑”,小编还有个方法可以帮助你赛后快速排酸:当你结束比赛,回到休息的地方洗漱完后,涂抹赫碧蔻运动养护精华后再休息,可以帮助你消除这一场比赛积累下来的乳酸、疲劳和乏累!

本次的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我们赫碧蔻的运动呵护赛事系列的产品会加入到赛事包中去。

体能

1、针对各个单项进行一次考核,做到心里有底。

2、赛前三天必须休息好,保证体能充沛。

赛前准备

1、了解这次赛事规则等细节。

2、进行短距离的三项测验,训练换项的技术。

3、对比赛路线预先做好功课,可以在游泳赛道试游感受水温,在自行车赛道上试骑适应路线。

4、赛前需要对器材进行最后清点。

5、做个参赛物品清单列表,防止遗漏。

最后,预祝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参赛选手们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